先說明

我真的很討厭出考卷

一方面很懶

另一方面 依我的習慣

出哪科我就不會幫班上複習那科 免得有講到類似題目的嫌疑被說洩題

.......................................

五年級我運氣好

只出了一次的社會

六年級就分到一次國語一次數學

一代七的時候 我出過一次數學  記得結果還ok

各班分數的分布很正常  高分到低分都有常態分佈

不過一代七五年級時  當年五上的學年考試成績引起了不少風波

以前的數學都是兩張b4雙面 題目較多 變化也多

同學面對考試都很拼  拿到考卷到收卷 

幾乎四分之三以上的人都是埋頭苦寫到最後一分鐘

二代七這屆只有五上第一次兩張雙面

後來都剩一張b4雙面了

題目較少 自然變化也少  常看到孩子們青菜寫寫就在那東張西望

納涼玩筆畫畫

老師請他檢查還是不理你(這種人都考不好 但有莫名的自信心)

就像雞生蛋 蛋生雞的問題一樣

到底是學生考不好 所以出單純點的題型

還是做太多單純沒變化的題型  造成學生考不好

(題目就單純  分數卻也沒有提高)

我則是在班上繼續做我想做的補充

也感謝家長的容忍與同學的配合

...........................................................

課後班的某位同學說

老師  你只要出一點力的考卷就會讓我們六年級死光光

我說

啊這張模擬考的考卷幾乎都從習作和複習卷出  你都有看過題目吧

他說  對阿 幾乎都看過

我說  那我改改數字而已  你們怎麼就掛啦

他  不好意思的笑笑

............................................................

我真的都有所本

早就請各班老師轉告同學要複習習作和考卷

大多數的題目都從裡面出

而真正富有變化的  分出高低的頂多三四題

...........................................................

可惜  真正聽進去然後真的去再算算看的人  不多

得到的分數 也不多就是了

...........................................................

我真的不想把大家考倒

我真心希望我的考卷大家考得好

因為 那表示大家真的學通了 懂了 

問題就像當年我咒罵我國高中的數學老師一樣

只要大家考不好

我的耳朵一定會癢到爆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