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之旅 

   旅行是一件快樂的事,因此每到寒暑假,我們全家就會規劃出遊。今年寒假,爸媽為我安排四天三夜的「花東之旅」。出發前一天,我因為滿心期待睡不著,結果隔天走山路時還暈車,好幾次都想吐呢!

 

 

   經過漫長的路程,終於到達台東,第一天有兩個景點讓我印象深刻,我們拜訪「豐源國小」,這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小學,不管是校舍還是圍牆,白色的牆壁中夾帶點藍色,充滿濃濃的地中海風。讓我感到意外的是:這所小學竟然沒有操場,那麼運動會要在哪裡舉行呢?「原生應用植物園」裡種滿許多我從未見過的藥草植物,來這裡,當然要吃他們著名的「藥草汆燙鍋」,顧名思義,火鍋裡幾乎只有藥草蔬菜,雖然是蔬菜鍋,但其實還是有肉,這餐吃得真健康!

 

 

   第二天到了我最期待的「三仙台」,三仙台有著名的八拱橋,如果來到這裡沒走過這一座橋,就等於沒來過三仙台,拱橋雖然看起來不長,但因為不停上下起伏,而且海風很大,走起來可真累人,但是站在拱橋上眺望那壯闊洶湧的太平洋,真是視覺的一大享受。走完八拱橋,大家已筋疲力盡,我們順路到東河包子店,不愧是有名的老店,包子真不是普通的好吃,尤其是肉包,軟硬適中的外皮,鮮嫩多汁的內餡,那味道真是令我難以忘懷。

 

 

   第三天我們都在花蓮活動,參訪日本神社慶修院,又走進懷舊氣息濃厚的林田山林場,還有我最印象深刻的瑞穗牧場,我從小到大都喝「瑞穗鮮乳」,但卻都不知道原來瑞穗牧場在花蓮,到了這裡除了看提供我牛奶的乳牛之外,更要好好品嘗牛奶製食品,除了饅頭、冰淇淋之外,當然要喝現擠的牛奶,不知道為什麼?那裡的牛奶跟市售的牛奶有差異,現擠的牛奶口感較鮮甜,感覺比較純,但市售的牛奶雖然也很好喝,只是好像有加調味食品,而沒有那麼新鮮,還是喝現擠的最安心。

 

 

 

   最後一夜,我們住在池上的民宿,吃過池上最有名的香煎豆包後,我們便騎著腳踏車到池上有名的大坡池以及伯朗大道,體會鄉村的悠閒。離開池上後,我們本來要直接回台南,沒想到經過關山「米國學校」時被花海吸引而逗留了不少時間。雖然我喜歡這樣出去玩,但還是比較習慣自己溫暖的床,希望以後我還有機會到花東,那裡真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老師的話:真的很佩服攝影高手的功力和脖子)
(我拍照既不會構圖又不會調東調西)
(永遠都是智慧模式自動開到底)
(所以只能用傻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