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104/34619229

這條新聞做很大

我相信 這位老師一定在前面或者後面

有部分的引導過程與教學內涵

可惜的是  媒體的重點擺在  學生可以罵老師這個點

實在很可惜  我們無法見到整個教學的全貌  理解他的真正精神

...................................................................

心得:

說真的  現在師道不比過去  又或者老師與學生的距離較近了些

又或者 老師的權威不那麼明顯了

罵老師  很少見嗎? 嗆老師 打老師都常見了

現在罵老師真的沒那麼稀奇了

我小學也私下罵過老師啊

自己做錯 被老師罰  我也還是會抱怨啊

所以 本篇新聞放在上台罵老師實在有問題

學生透過課程  我認為沒有學到什麼  頂多 老師知道自己在學生心中的缺點  如此而已

又 這位老師看評價是位優秀的前輩  想必深受家長或同學肯定

但  怎麼呈現的都是負面的訊息呢

同學們說出老師的等等罪行時 有反思自己被罰的原因嗎?

(我還是相信應該有別的課程搭配  我單對播出的部分評論)

若能讓孩子提出具體改正建議

或針對別人提出的老師缺點 提出覆議或不同見解  用討論的

應該會比批鬥大會來的好

......................................................

個人在教學現場的淺見

學生對自己 對別人 的優點 和缺點的覺察程度

第一是 別人的缺點

第二是 自己(自己知道或常聽父母老師念)的缺點

第三是 別人(自己知道或聽別人說)的優點

第四 常常說不出幾樣的自己的優點

所以  要批判他人  真的不太用訓練

自我覺察  才應該是教學內涵的重點

我說過

要罵我還要排隊呢!請領號碼牌!

以上純屬個人偏見  請輕鬆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