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73  

本週三學校邀請到南投縣中寮國中王政忠主任到校演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427

上面是書和作者的簡介

王主任真的很不簡單  真的是一位教育家

而誠如跟同學分享的  中寮國中和本校的區域特性真的有天壤之別

那裏很窮學生背景很差學習成效更差

王主任投入十幾年  現在那裏已經有了讓人敬佩的改變

我買了兩本書  一本放班上  一本帶回家看

希望可以改變孩子  或者改變自己一些什麼

大家可以看看書  想想自己的方向  

..........................................................

校長說  王主任這麼優秀  相信一定很快就當上校長

王主任說  我沒有要考校長  因為目前...........在草創階段  還要持續投注心力下去

           校長  不在我的人生規畫中

...........................................................

老師該做些什麼? 

其實我認為我對自己該做些什麼  我算很清楚  或者說  我自我催眠的很成功

我希望孩子離開我的時候  帶走一些東西   說不上要懷念我  但至少看到我走過去  不會罵三字經吐口水

但男老師該做些什麼?

我就很迷惑了

教書即將領到第一張十年服務證明  當過兩年組長  其餘帶班

對於社會對國小男老師的偏見也好  期待也好  或者自己的生涯規劃也好   都充滿疑惑

與不熟的人的對話如下

你當老師喔  國中喔? 

啥?喔!教國小  那當什麼行政阿(常常猜教體育或生教組)

啥?帶班喔!呵呵呵   (一陣尷尬)

.........................................

圖資總館有書可借

班書有書可借

跟我熟的家長等我看完我家那本也可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