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功課比較多(其實也還好)

但有幾位同學因為補習的關係

有先跟我說功課的事情

我才注意到

原來現在的補習跟我當年不太一樣了(20年前)

以前我國中小的補習 頂多補到七點多   就回家吃飯了

現在還有補到九點的

那  家庭生活怎麼辦呢?

開著車  又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如果我的小孩要補習

是該補他擅長的科目或才藝  看能不能更上層樓

還是補他不太行的  看能不能跟上

對於才藝 一般家長大多補優勢的

對於學科  則補劣勢的居多

也是有不管三七二十一 全補的 

這還是老話一句  我不反對補習 

但一定要有中心思想  有目的 才行動

不要別人補我小孩也要補  這就是盲目

........................................................

安親班  明為安家長的心

但  安親班真的要慎選

當然有很棒的安親班  認真負責 加強學業

甚至比真正的班級老師還認真

但  我見識到的  差的也很多

常見的問題就是安親班為了達到家長最基本的需求

就是完成回家功課

而在有限的時間內  讓孩子作業一百分最快速方法

就是給答案

好的安親班會指導才寫

有的時候孩子真的很懶散或很不靈光

給答案抄一抄是常見的作法

因此  孩子作業滿分  考試零分的弔詭狀況  越來越常出現

因此  希望各位家長慎選安親班

(最好不要整班沒有同校同年級的  這樣安親班老師分配的時間會比較少)

(也不要跟好友在同一個安親班  容易搞小團體)

(最好請安親班老師註記一下作業孩子錯的題目 作業沒有一百分也不需要指責安親班老師)

如果你的孩子在某安親班效果不好

請當機立斷換一家  不要拿孩子的學習時光作賭注

以上  請快去看看自己孩子的補習班或安親班吧

畢竟這些教育輔助單位 是要幫助孩子學習  不是單給家長安全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