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實習時的學生 小安

今年二十歲  讀二技護理系  已經考到護理師執照

難得我上線 跟我敘舊   聊了天 

問了我結婚  生子的點點滴滴

...............................................................

大五實習的學生  承庭

今年大二  讀中山電機  剛好我家跟他家就隔一個公園

暑假他回家  遇到我在遛bogi  跟他和媽媽聊了天

分享他的大學生活  還有剛買的新機車

..................................................................

教書的第一屆學生  尚宏

考完大學指考  跟我聊了聊他怎樣填大學志願

又是怎樣失常  又是怎樣不想到南部

最後寧可念私立也要留在台北的心情

...................................................................

昨天   上課上到一半  接到國中部的電話

之前的學生  天兵  突然從學校失蹤了

大家找了半天  才發現

他因為身體不舒服  自己走路回家了

媽媽還以為   他是不是又像過去小學時  又不想上學了

中午  幾個同班的同學到國小部找我

希望我去國中一趟  跟天兵聊聊

他們很擔心他

於是約了今天  我去了趟國中部  跟他聊一聊

也約好  每周會去國中部跟他聊聊

................................................................

來找我的同學 提到過去班上兩位阿權與阿勝

目前都是國中部老師們頭痛的人物

剛好  和天兵聊完  一出門   遇到阿勝

硬是把他攔下來  問他一些話

我感覺到

他心中的不滿與不服氣不高興 

正在與我過去在他心中的權威拔河

眼神充滿不悅 

但是我還是給他我衷心的勸告

雖然是老生常談

雖然我知道他應該不想也沒聽

.................................................................

昨天中午的對話

三位女同學說

老師你可不可以到國中來管管某某某阿?

老師你可不可以去找天兵聊聊阿?

我說我願意 而且我很高興能擔任這角色

但我對我在他們心中的趴數實在沒有把握

.........................................................................

今天我跟天兵說

你是我教的  我來找你是售後服務阿

天兵說

哈  學生也有保固喔!!!

.............................................................................

老師該怎麼做?

又  老師真的只是教加減乘除?國字注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