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郭常喜兵器文物館”是媽媽在網路上找到的,
媽媽一找到就說要去看看,我跟弟弟都說好,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去看兵器。

1401.jpg 

↑有龜殼紋的是”干將劍”。(公劍)(下)
有水波紋的是”莫邪劍”。(母劍)(上)
這就是所謂的雌雄劍。

1402.jpg 

↑這是”民國”抗戰時用的大刀,我覺得很可惜我不知道是對抗哪一國家的。

1403.jpg 

↑這是青冥劍,是”臥虎藏龍”這部片裡”李暮白”拿的,
  但其實這是孫權的寶刀之ㄧ。(上面有二十三條龍,代表孫權在位二十三年)

1404.jpg 

 ↑”魚腸劍”?是拿來切魚的嗎? 但看到荆軻刺秦皇的海報後,才
   知道他被拿來殺人的。

1406.jpg 

↑這是”枷鎖”,以前被拿來銬犯人的。就像是現在的手銬。
  我想那時候的犯人一定很痛苦。
 
看完後我希望以後有時間的話,可以再去一次”兵器文物館”看兵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