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林成嶧6月24日 在視訊的這段期間,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不管是哪個科目,哪個方法。在國語課時不會無聊,因爲老師在寫筆記時說一些關於成語和語詞的故事,而且各個都很精彩,有時候還會讓我們看一些關於國語課的影片,來讓國語課更充實,我覺得只要專心上,國語課那你就會不想要下課。在數學課時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可以比較好算,老師還會教我們一些小技巧,我覺得數學課就是一場有趣的大胃王比賽,你想知道多少知識都可以,只是看你帶來的胃有多大。在自然課時老師會給我們搶答,每個人都有機會,老師有時後還會把組員的代號用數學來考我們數學。英文課時老師會讓我們寫造句,讓我們考試時可以答對,而且以後也會用,不會到外國連一句都不知道,我覺得這樣學習很有用。社會課時老師會讓我們看影片,有的是有趣的有 ,有的是上課相關的,我覺得這樣我上課就不用要一直背以前有發生什麼事,就可以知道以前有什麼大小事。視訊期間我都很專心,所以我在寫作業時我都會,而且考試時我也很順暢,沒有不會的。在視訊時我也有做不好得東西,就是會去做別的事,不認真,而我也有做好的事,就是我的作業從未缺席。如果1~10分我給我7分。

5101蔡昀諺6月26日 這一次的社會平時考,我考了很爛的分數被老師駡的很慘,所以我認真的作筆記和寫自修,作筆記和寫自修完後,到了期末考我就考了92,所以有努力就有收穫。 這一次的自然我有認真上課,所以我才可以考100分,也是我第一次考100分,有認真聽課就可以有好成績。 期末考的數學沒有到我的理想分數,但是和以前比起來已經算好了,數學有脫離天王了,但是平時考的時候成績沒有很好,但是也一樣靠努力期末考才能得到高分。 這次的國語期末考沒有考到85分以上,因為題目都不看清楚,考試完也都沒有檢查,所以才會沒有考到理想分數。 這一次的英文考得沒有很好也沒有很壞,分數在中間,但是有一些地方我有失分不然我可以拿到高一點的分數。

5104林昱安6月24日 上線上課的好處就是節省通勤時間,打開電腦連網可立即上課,壞處是缺乏課堂上的教學互動,而在上線上課時,因為安親班網路不好,所以我在上課時,都會因為斷線的問題,而少聽到課,讓我覺得非常不方便,而在各科的上課狀態都還可以,雖然上線上課,難免會分心,但我都盡量減少分心,國語課我都會勇於發表,而如果我不會的,我都會聽老師的講解,而數學課老師都會問我們哪裡需要講解,而我不會的或我不清楚的的題目,我都會問老師,把那題搞懂,而社會`自然`英文,都一樣是上課每節課認真聽,為了在考試拿到好成績,而在線上課不是每個人都這麼的專心,也會有人打混摸魚,在上課打電動`看youtube等不好的行為,而我們班就有三個,而其中一個人她原本在學校上課狀態就不好,結果在家不加倍認真反而還偷玩電動,時常沒交作業,考試也越考越爛,讓老師非常頭痛,而我用¬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努力之後不會有任何遺憾¬來形容這段線上課程的努力˚

5105李育瑨6月25日 我覺得線上課進度都和在學校一樣,該複習的也都有複習,期末考也沒有因為現上課的關系而暫停,像自然和社會,線上課時也都有畫重點和寫筆記,國語也有把A4完成,數正常的跟著老師進行,英文也會上網查詢不會字,沒有說線上課就偷懶不做。 我覺得上課吸收還不錯,雖然沒有像在學校一樣清楚,黑板有時也會變得模糊,更糟糕的是,網路不好時,老師的聲音也會斷斷續續,有些話就會聽不到,只好下課問同學。 線上上課有好有壞,優點是可以避免把外面的細菌帶回家,但缺點是不像在學校一樣清楚,印象深刻的事是林祐德沒寫作業事件,就因為他沒寫作業害全班不能玩桌遊,那時我也生氣到了極點,很想醜罵他一頓。我這個月的我打95分,希望六年級不要再遇到這種日子,能在學校好好學習。

5106葉秉翰6月25日 我覺得上線上課是上課本來就專心的人得名的好機會,因為那些上課本來就不認真的人,上線上課怎麼可能會認真,反而上課認真的人在上線上課時也會認真,不過也有上課認真但上線上課後不認真了,而成績也可能一落千丈也有可能突飛猛進,我自己學習時我覺得效果會減弱,因為在學校上課時老師會補充許多的成語及語詞但在線上課時補充的東西就會變得比較少,在上網課這段期間有位同學因作業用抄的而被老師發現痛罵了一頓,在上其它的科目時每個老師的規則都不一定,有些要開鏡頭有些不用,但如果不開鏡頭的話又有些同學又會偷懶,考試時也有可能作弊,不過也是有同學進步,希望大家可以6年級見面時成績不會一落千丈。

5109翁承蔚6月26日 自從學校上課轉為線上後,不管在哪一個部分都變得非常不一樣。像是國語、數學科目上面,在學校時老師都會補充許多的資料,但因為網路的問題,上課時間縮短,導致無法補充更多的資訊給我們。體育課也只能做一些基本的動作,不能實際去打球、跑接力。在功課方面,跟在學校一樣,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寫完功課就給爸媽檢查。但在考試方面,因為在家上課學習程度較差,出的考題比較簡單,所以沒辦法深入的了解你是否真的有學會。上課吸收的方面,雖然線上上課吸收的程度可能比較低,但我都會把它全部聽完,不會偷懶。因為是線上上課有時就會想要偷懶一下,但總是會提醒自己,撐過去考完考試就能放暑假了。我印象最深刻的事件,就是林同學的那件事。因為他在班上上課都時常舉手發言,但沒想到他竟然會在線上課期間做出功課沒寫,直接抄答案的行為,不只這樣,之前有位同學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他被老師罵的慘兮兮,沒想到他知道了,仍沒改善,還一直做下去,真不應該。在這段期間,如果滿分是10分,我給自己8分,雖然大部分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但是有時寫功課或上課會有點分心,所以給自己8分。既然已經考完期末考了就好好放鬆一下,但明年六年級還是要加油喔!(希望明年不要再線上上課)。

5110林侑德6月26日 在這段線上課程的時間裡,我學習到了不少,例如在自然課裡,我學到了 如何自己製作簡易樂器;在健康課裡,我學到了關於身體健康的各種知識,像 是如何健康飲食或身體不舒服時該怎麼做基本處理;在體育課中,老師用體能 大富翁的遊戲方式來增強我們的體力。 而在寫作業這方面,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我自以為聰明,以為偷懶 沒有人發現,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最後還是被老師發現,也因為偷懶所以考 試成績也有了明顯的退步,剛開始我還試圖說謊想要騙過,但後來還是一一被 戳破謊話,最後還是得把作業全部補寫完,我為我的懶惰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我認為線上課程的優點是有些教材老師們可以直接用螢幕以簡報方式呈現 ,能看得較清楚明確,缺點則是互動性較低,上起課來大家會比較安靜。 在這段線上課程的日子裡,我對自己的分數是零分,因為這一個月,我一 直偷懶沒有交作業,被罰也是自作自受罪有應得,我會好好反省自己。

5112何承典6月26日 我覺得上線上課程效果不如在學校上課那麼好,例如上社會課,很容易愛睏,分心。上台語課很少人回答老師的問題。上國語數學課時,有時候覺得很好玩,有時候覺得無聊。不過上自然課蠻有趣的,至於上英文課考試時有點麻煩,因為有時候進不去英文考試,聽力有時候也聽不清楚。寫作業我越來越敷衍,分數越來越低,而考試則有好好的考,但是複習確實沒有像之前那麼認真。線上課程的優點是不用出門很爽,缺點是容易分心,眼睛很痠。我印象深刻的事件是大家拿小時候的照片猜猜看是誰,好玩又有趣,很多長相差異極大的,也有一模一樣的。我給自己在線上上課的學習分數打85分,扣掉的十五分是因為自己後來有鬆懈了,其實我還蠻喜歡線上上課的,不像在學校那麼緊張。

5113許禮安6月25日 從五月份改為線上上課之後,我感覺我在家上課比四年級時還要認真,但我還是喜歡在學校上課,因為實體課程還是比較豐富。 而我在家上課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玩桌遊了,像前一天老師給我們玩的「支援前線」,非常好玩,大家玩得很瘋狂也很投入,這個活動就不輸在學校玩。 線上考試,優點是,我比在學校考試時,較沒那麼緊張,但缺點是,在請媽媽幫忙拍照上傳時,我如果有漏寫,媽媽會要求我回去寫完才能交卷,或媽媽剛好看到有錯的地方,也會請我回去重新確認,再繳卷。這件事情,後來老師有問起,我也誠實向老師坦白說媽媽會大致幫我檢查缺漏,老師說這是考試違規的行為,也打電話給媽媽。從這次的經驗,我知道,考試分數是學習成果的檢視,過程中,只要旁邊有人提醒改錯,即使是自己改的,都是違規。考試的重點不是分數,是讓自己知道哪邊不會要加強。品德學習更是重要。從這一次的經驗,我知道不可以投機取巧。 寫作業的部分,線上上課後,我就沒有去安親班了,所以每天的功課都是媽媽逐題檢查訂正,因為媽媽除了工作還要幫我訂正,她說她沒有答案,也只能再當一次五年級學生跟著一起讀國語寫數學看作業。 我每天寫功課都寫到很晚,媽媽不容許我亂寫,如果被她發現我不用心寫,我就會被揍。所以寫作業的部分我覺得我變得更認真。 我希望六年級不要再停課了,期望疫情趕快過去,恢復正常生活,我很想念老師也很想念同學,這段日子,我給自己打的分數是88分。因為我真的有認真上課也很認真寫作業。

5114唐冠詰6月26日 平常上學時,都不知道在學校上課是珍貴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明日開始停課一個禮拜」才知道在學校上課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原本以為只要停一個禮拜,但是後來卻延長很久,導致我們有很多東西都沒有帶回來,這件事告訴我們凡事要提早準備,否則後果不勘設想。 一開始我覺得線上上課跟平常上課沒什麼差別,後來我發現許多小問題,像是:上課時可能因為網路不好就自動斷線,考試時因為會滑到別的頁面更容易斷線、自然課時沒辦法做實驗、體育課時也沒辦法出去活動… …不過,日子過的越來越久,一些小問題也漸漸改善了,直到有一天,老師發現有人在上課時不遵守規矩,讓老師大發雷霆,但老師給我們一個改善的機會,讓我們改掉之前的錯誤。 現在上課時,一切都改變了,原本開心的每一天,就因為那討厭的武漢肺炎而改變了那美好的五年級時光,不過我同時也學到了,不管發生什麼事,學習都不要放棄。

5116陳彥君6月25日 因為疫情,所以學生要轉為線上上課,每一個老師的教學方式都不同,效果也就不同。 就像冠勳老師上課,就和在學校實體上課一樣,教學方式沒有改變,就能讓學生很快就適應,而且上課要開鏡頭和麥克風,有問題就可以隨時發問。但是上社會課就不一樣了,社會老師運用點子書上課,雖然和在學校一樣,但是需要關麥克風和鏡頭,下課才能發表和問問題。所以線上上課和實體課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我在寫作業的方面,照著原本的方式寫,但是我的考試的成績就有退步,因為我沒有認真的複習,上課的吸收也沒有實體課那麼好。 線上上課的優點是,作業不按時交,都有證據。缺點是效果不好,學生在打混,老師也不知道,考試作弊,也沒有人知道,這樣的學生會越來越爛。 在線上上課我印象深刻的事件是,有同學作弊的事件,我覺得這樣做不會比較好,因為這不是自己的實力,考得在好,也是虛假的分數。 在現上課這段時間,我給自己60分,因為我沒有努力,但是我下次不會再打混摸魚了,下次我會努力,考回原來的名次。

5117段昀彤6月25日 自從五月二十三日的視訊課程,我們開始了一個月的線上上課。 我覺得上課方式最沒有改變的,是老師上的國語和數學。因為老師一樣按照自己的方式在教我們,沒有因為改成線上上課而鬆懈。 這段期間,寫作業時,我都很想要把作業拖到隔一天在寫,但還是要堅持把它寫完。考試的時候,看著大家都一個接著一個的上傳考試卷了,我卻還有很多還沒寫,心裡就會很急,會很有壓力,會想很多,然後就會越寫越慢……。我覺得線上課程讓我更能專心的上課,因為我知道我上線上課程很容易分心,所以我一定要花更多心思在課業上。 我覺得線上上課的優點是,如果對上課老師講的內容還不是很了解,下課的時候,就可以馬上上網查資料,很方便。但缺點是,會有人上課不專心,還會有人作業或考試不老實,但是我只要管好自己,不要犯這樣的錯誤就好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是我們班許同學的事件,他的考試卷都會給他媽媽改過後才上傳給老師,這讓我覺得他的分數都是不實際的,都不是他真實該是的分數。雖然他這樣不會影響到我的成績,但還是會覺得不太公平。 滿分一百,我給自己七十分,因為我覺得我這次考得實在太不好了,可能是我沒有跟之前一樣認真準備吧!希望下次可以更好! 雖然這次的疫情害我們大家都只能待在家裡不能出門,但我覺得至少我們班都健健康康的,沒有人確診,這筆在不在家上課重要吧! 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度過這個可怕的疫情時代,然後再好好的慶祝一翻!

5119邱亭瑜6月24日 在線上上課的這段期間,學到的東西還是一樣的豐富,例如:國語課,老師都會說些成語故事等精彩的內容。而數學課,老師每天都會派數學考卷和一些評量的題目,讓我們在線上上課也能學習到很多知識。自然課,老師用電子書的小試身手幫我們複習,用搶答的方式讓我們的學習更有趣。社會課,老師的教學方式就不太一樣了,是用看影片的方式教我們社會。英文課,我覺得老師教得還蠻認真的,只是要看我們有沒有在聽,像我,每次的英文課我都很認真的在聽講。 我覺得這次線上上課的感覺和4年級線上上課的感覺不一樣,以前老師都不會上那麼久,現在老師都把課上到滿;而4年級都不會考試,5年級就每天都在考試,我覺得兩個線上上課的方式有很大的差異。1~10分我會給我自己8分。

5120劉卉芸6月26日 國語和數學老師就像平常上課一樣,不會用電子書來上課,這樣也比較清楚、好懂,不容易分心,我覺得這次的國語沒有明顯改變,數學退步的很多,所以我要照老師的方法數學每天都要寫20題。社會和在學校的時候一模一樣,都是用電子書上課,只是補充影片要自己看而已。 自然、英文老師說也就是那麼一點點改變,都改成電子書 ,自然就是用搶答的來得分,英文我覺得我應該每天都聽說讀寫,才能進步。 不得不說其實我的學習力已經大大下降了,但是我寫功課的態度並沒有變,老師給我的功課我都有確實完成。線上課的缺點很多優點很少:缺點是有時太無聊會發呆,有時會聽不清楚,優點是可以睡比較晚,也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利用。 我給這學期的我打7分因為我這學期對數學並沒有多認真的對待,因為我覺得太難所以就想放棄了,但媽嗎不放棄的監督,英文也是一知半解不太注意它們的存在,因為我覺得讀它好煩,所以我要在下學期改變我對它們的看法,盡量找到方法去學習、不要害羞要勇於問問題,我要送給我自己一句話「不要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到,就放棄一件事!—昌達‧科赫哈」。

5121許亞蕎6月26日 在線上上課的這段期間我既開心又難過,因為每天都要盯著電腦上課。國語課時老師會說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或是說笑,還讓我們聽一些成語的由來,數學課時老師會把他所有的算法都告訴我們,讓我們更好算數學,我們有時還會發問,英文課時老師會讓我們寫句子熟悉句子的寫法,有時老師也會說說笑笑,自然課時會用搶答的方式讓我們不會太無聊,又可以複習到,社會課老師讓我們看一些相關的影片來了解課本的知識,有時也會寫寫習作,這樣的學習方式有很多優點和缺點,我們會比較敢發言,學習比較有效率,有一次被老師抓到他沒寫作業,都是用抄的,有些人作業會用抄的,有些人會考試作弊,但我不會,因為作弊就沒辦法知道自己是不是不會,還是粗心,我給我自己打8分,希望可以趕快回學校實體上課。

5124張庭禎6月26日 我覺得線上教學比實體上課來的不好,因為線上眼睛不能看太久,所以全科目的老師都會用比較簡單的方式教學生,也不知道學生有沒有在聽。而我在學習方面,寫作業時不懂或不會的方面我會問安親班老師、媽媽,考試時因為在家壓力比較小,所以比較不會緊張,因為上完課我會去安親班,所以不了解的安親班老師會在講一次。我覺得線上上課的優點是可以防止新冠肺炎跟在家壓力比較小,缺點是線上上課講解的比較少,學到的知識也比較少。這幾個禮拜,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是考時時寫完考卷給媽媽檢查。我給這幾個禮拜的我打65分以上,希望疫情趕快減緩,讓大家可以像之前一樣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5125邱羿晴6月25日 線上課的時候,每一個科目在上的時間都變得很快,所以上的進度都比學校還要慢,因此,有些科目課都還沒上完就要放暑假了,像是在上健康課或其他科目的時候,感覺還沒上到原本要教的進度,就下課了,而且網路又一直斷線,都無法好好的上課,上課的品質也變得不好,在上國語和數學課的時候,因為要考試,所以需要一邊寫,一邊看題目,所以有時候都會搞不清楚要算什麼,都要從頭再做一次,再現上課的時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帶給我們困擾和把上課的品質變得不好的網路斷線,那時候,老師剛好講到很重要的部分,結果網路就斷線了,害我沒聽到重要的部分是什麼,幸好我有問同學老師最後說了什麼,才沒影響到之後相關的事物,雖然線上有許多比較困難的地方,但我還是很認真地在上課,就算是網路出問題,我也會問同學,所以我給自己8分的分數,就算是在線上,不能去學校,我們還是要保護自己,不能鬆懈。

5126王婼心6月26日 線上課已經一個月了,總覺得時間過的真慢,很久沒看到同學們,也很久沒喝到老師請的飲料。 一開始知道要線上課,其實有點興奮,因為早上不用這麼早起,三餐都可以吃到媽媽煮的愛心早、午、晚餐, 每天都可以吹到涼涼的冷氣,但經過這一個月下來 ,我感覺眼睛都快瞎了,因為每天都要看3c。我覺得我們班上課時間跟其他班差很多,我們班上上課都會有人回應,其他班上課很尷尬,老師問問題都沒人回應,考試的方式也差很多,我們班考試用手寫,但別班都用表單考試,甚至還可以翻課本。我給這次的我打7分,因為我上課有時候會分心,我真的好希望六年級不要再停課了。

5127吳梓綾6月26日 我覺得這段時間很充實,甚至還可以線上玩遊戲動一動,在各科目的課程,我都可以跟上腳步,老師上課教的我也可以吸收聽得懂,除了國際素養之外,我聽的懂老師上課內容,但考試時沒有圖片看不懂英文單字;作業及考試都有變少,寫作業的時間縮短了,但在家的評量還是得寫;國語跟數學,老師還是會寫在黑板上,可是因為家裡訊號所以看不清楚,就需要更認真聽課,才不會聽不懂;自然老師讓我們答題的方法不太一樣,結果我都搶不到答題機會,算是有吸引到我的專注力;另外,我還是喜歡老師邊說邊寫黑板。 我覺得線上上課的優點是,可以晚一點起床、拿東西很方便、休息時間也比較多,缺點是一直看著電腦螢幕眼睛會痠,考試會有一些不方便,因為要寫在答案卷上,會把答案寫錯地方。

5128蔡昀芳6月25日 1. 我覺得實體和線上上課真的差很多,真的出現了很多麻煩。像是:考試時,沒辦法寫在考卷上的感覺很怪,不但沒辦法畫重點,有時甚至一個不留神,就找不到上一題題目了,真的很討厭。 2. 而關於”寫作業”,我覺得我退步了,因為我都會忘記給父母簽名;接著是”作業”,我覺得沒什麼差別,因為我還是會在當天完成功課,並在隔天檢討作業時認真批改;再來是”上課吸收”,我覺得效果沒在學校好,因為我們家的網路不太好,上自然課時,(是看誰最快舉手,誰就能回答問題)所以我從來都沒贏過(舉手)。 3. 最後,我給自己6分(滿分十分),因為我太常忘記給父母簽名了。總而言之,以後還有可能會繼續停,早點適應是好事,還有,要記得給爸媽簽名!

5129郭宥禕6月24日 在線上上課時,上冠勳老師的課,雖然可以用麥克風跟老師對話,但是卻無法跟老師近距離溝通,上外師老師的課,雖然說話的流暢度勉強可以,但是網路斷斷續續的,有時還會突然斷線,上科任老師上課時,尤其是社會老師,有兩次我們都看不到老師分享的螢幕畫面,快要結束時才發現,結果我們還要再聽一次老師說的話。 期末考結束了,期末考期間都有好多不順暢的地方,想是數學考試時會議突然結束,害我還要重新加入會議,還有英文無法進入考試的情況,都造成了我很多情緒麻煩。對我來說線上上課的優點是可以和老師玩桌遊,缺點就是無法和同學近距離溝通、許多老師都使用電子書上課、眼睛會很疲勞要一直在家裏面、可能會分心,有時候還無法清楚的聽到老師的聲音,很困擾,我覺得印象深刻最的事情是林O德抄答案,他看起來很乖,沒私底下卻沒寫功課,真是不應該。我在這段期間我給自己95分,因為我覺得有時候上課會分心,希望我可以繼續努力。

5130莊宥芸6月26日 線上課程一個月的心得:我覺得在這一個月上線上課很順利,沒有遇到瓶頸,也沒有停頓,雖然不像實體課一樣充實,但也有上線上課的好處和壞處,平常上課就會一直看電腦,上電腦課時又會一直盯著電腦看,眼睛很累,但學習到的和實體上課的差不多,並沒有比較少,反而更有能夠學習的地方。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玩遊戲的時候,因為那時候家裡沒人,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興奮,一開始進行得很順利,後來遇到一些選擇障礙。在線上上課的期間,我給自己96.5分,因為有些時候覺得自己很無聊,到底在做什麼?

5103蘇以珩6月26日 在五月十九的星期四,台南市市長公布,下星期線上上課一周。星期一,也是線上上課的第一天,我們不會很混亂也不會匆匆忙忙,因為大家以前就有線上上課過了,不會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們家還在前一天買了平板,來解決無法上課的問題。後來台南市市長又說要繼續線上上課。線上上課的第三個星期我就完完全全的習慣了,我早上都會在八點到七點三十起床,然後準備一下,和吃個早餐,我就開始上八點二十的課了。線上上課的第四個星期是各科老師最擔心又期待的,因為各科老師擔心學生在線上上課時有沒有學好,和會不會考試時發生事情,期待的是雖然線上教學, 同學考試還是表現很好。線上上課的這期間,讓我的心跳最快的時候,是每個星期的星期四,因為那一天是台南市市長公布是否要繼續線上課程,因為我很想線上上課一直到放暑假。 最後我要反省,第二星期時,我每天的作業上傳,睡覺前才開始作,還有漏掉,被老師罵,我才知道全部的功課都是要在五點前交,不管老師有沒有特別說。我想是我上課漏聽了,我有很認真上課但是有時候大腦會當機因為睡眠不充足。之前下課會到安親班寫作業,現在在家裡自己要安排時間,時間沒有管理好,常常作業寫到很晚。經過那次事件我才改進。

5107田祥彥昨天 自從學校廣播下周在家線上上課,我的心情就像烏雲一樣黑,因為我猜不只一個禮拜,可能會像四年級一樣到暑假都在家,雖然在家上課比較輕鬆不用那麼早起床,但就無法跟同學一起讀書玩樂只能關在家裡上課,也不能出去外面上我最喜歡的體育課了。 冠勳老師上國語和數學,水擦板上的字常常會模糊,但老師也有口頭講解讓我們瞭解意思,冠勳老師常常會把安靜的氣氛改為歡樂的教學,讓我們覺得很有趣。 英文課的部分,我們要寫英文句子,老師會跟我們聊天,而且都是聊有關疫情的事或是有關我們身體的健康狀況,很關心我們的健康。 自然課時老師會教我們很多有關自然的實驗,讓我覺得新奇又有趣,而社會老師會讓我們看影片和寫筆記來增加我們的印象。 這幾個禮拜的學習雖然功課沒有在學校時那麼多,少了很多心得跟造句,但還是一樣有很多國語跟數學的考試,功課少了 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讀書跟寫補習班的功課,不用每天都寫那麼晚,線上上課我覺得我自己很專心聽老師上課也有吸收,雖然數學考試還是錯很多不該錯的,但隔天檢討我都會認真聽老師講解。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下午我睡過頭晚了兩分鐘上線,我上線後冠勳老師就說田祥彥來了 我嚇一跳,當時在玩遊戲,老師給我一個動物名稱【恐龍】,要我用唇語唸出來,有好幾個同學都有猜出來,這次遲到讓我覺得很丟臉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事。 這段時間我給我自己打80分,媽媽希望我每一科都90分以上,雖然我覺得我上課都很專心聽課,但考試還是考不好,希望六年級可以給我自己打90分以上的分數,線上上課會有比較多的限制和缺點,我希望之後疫情不要再蔓延讓我們六年級能回學校上課,回歸正常的生活。

5108胡允愷6月26日 我覺得這一個月的線上上課就跟平常一樣,只是換了另一種視野,在線上上課吸收本來就不怎麼樣,但是我們班也是用一樣的態度,和精神來上課,但在其中有些人卻懶的做這些,像上課、寫作業都有人不想做,我在家裡上課時也跟在學校一樣發言,發言也就變成了家常便飯,寫作業、考試雖然變的很簡單,但是也有題目要很細心,我覺得自己的優點就是上老師的課很認真,缺點就是一到別的科目就很想偷懶,我最印象的就是我們班有一位同學每次寫作業都當天寫,當天很晚交,但最後他有反省改回來,我給我自己打92分,因為上別的科目就分心,最後這一個月的結語就是,「做好事保留好運就有回報。」

5111江叔展昨天 我們從五月十三號開始遠端教學,直到現我們上了一個又一個的課程,自然課中我們做了許多有趣又酷炫小實驗,像是自製樂器就是我覺得最有趣好玩。美勞課中我們做了許多形形色色的美勞作品,以及許多讓人感到開心的畫作。社會課中我們學到了許多關於台灣的歷史,以及台灣的現代史。國語課中我們學到了如何寫出優美的作文及有趣的生字。數學課中我們學到了能夠解除各種數學問題的算式。缺點有:1.寫完功課後還需要拍照上傳至作業區。2.有時老師上課時會因為網路收訊不佳的因素而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3.平時也不能同學一起玩樂,有那麼一些無聊。優點有:1.可以安全在家,不必擔心因為群聚而受到感染新冠肺炎。2.早上的自由時間變多了,可以拿來寫功課及讀書。雖然在家上課有些無聊,但好險這個學期平安的渡過了。

5115張邑笙6月25日 我覺得上線上課的優點是:可以晚一點起床,也可以多一點時間吃早餐,還可以省下交通費和交通的時間,還有可以不用一直爬很長的樓梯,也可以不用擔心因為塞車而遲到,多出來的時間讓我不用太著急。 至於線上上課的缺點是:很多同學上課時在打遊戲,和看影片(有時我也會分心去看),或是在考試時偷看課本,或是用線上計算機(這兩個我都沒有),另外有些課程會受到限制,如體育課只能上暖身操之類的活動,而無法練習類似樂樂棒或接力賽跑等活動,不過因為線上分享影片更方便,老師會補充更多相關的影片讓我們更了解課程的內容,比如社會課、音樂課、外師以及冠勳老師,都有許多精采的影片可以觀賞。 對於這個月的線上上課,我給自己打70分,因為我作業都有準時交,但是我上課不夠專心,考試也沒有考好,我覺得我自己不專心,媽媽說「只要把自己的態度顧好我就有好的成績。」,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把書讀好。

5122葉品婕6月25日 從線上上課時,我的成績退步了不少,因在寫作業時沒有人幫我訂正常而過來,所以錯了不少,在考試時因為我的拍照技術沒有很好,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調整,在上課前有時候會斷斷續續的,有寫地方沒聽到,讓我很困擾,上線課的缺點是一直看著電腦眼睛很不舒服,優點是不會受到地點的干擾,我印像最深刻的事是竟然有人在老師罵他的時候下線,真令人傻眼,在上美術課時,大家都畫了很多的圖片,我覺得這次線上課我給我自己打 90,分,,上了這麼久的線上課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5123郭秦均6月24日 我覺得學期開始的時候國英數自社,我沒有一科是可以的,但是經過老師的教導,我學到很多的新知識,也在老師的指導下進步了許多,在我做錯事的時候,老師也會告訴我們正確的做事順序和方法,而且我覺得老師在教學方面很細心也很用心,總是自己花很多的時間出題和批改功課,考試不會寫也是一題一題的教我們,考試的時候也會在旁邊一起作答,了解我們容易犯錯的地方,然後前一段時間的樂樂棒雖然很累,但是老師和體育老師都陪著我們練習,老師為了我們走出教室付出那麼多,真的非常辛苦。還好後來我們的成績很好,沒有讓老師失望,真的很謝謝老師這學期辛苦的教導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