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穿班服就開心.JPG

那天分流有一個梯次

剛好孩子每個都穿班服

從後面看過去

空曠的走廊上

四個穿班服的背影

穿過要去體育館的那個轉角

就像無數個下課片段

我跟在後面    好多情緒

我知道  沒有一個明確的結束

大家會隨著情感的淡化  一個一個準備好才離開

又加了一個作業  要大家排排課表

真回到學校一整天  要做什麼

其實孩子要的很簡單

打掃  打球 看影片  一起玩遊戲  聊天  真心話大冒險

然後  老師請客   最後  好好的下課  說再見

會的   不遠了

 #2焦子瑄 於 2021/07/07 10:16 焦子瑄 好懷念好懷念,不止是校園變得凌亂,連熟悉的教室也不同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堆疊在桌上,沒想到一個平凡的週二竟然就讓我們分離,直到49天後才快速閃過。同學們的聲音及樣子沒變太少,但卻都有國中的樣子了,每一輪,每一個,昨天彷彿已是好幾天前的日子,很忙碌,卻又很甜蜜,畢業後,還有很多時間能在線上與同學交流,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如今校園空蕩蕩,教室也被搬空了,心中有悲傷難過,但同時也有回憶希望及祝福,這次,不是把我們牽起的手放開,只是一起走向不同的道路。 學校裡,沒有一刻是停下來休息的,每位同學的證書頒獎儀式,美勞老師的請託,還有為了飲料的奔波,樣樣都很開心,和同學久違的閒言閒語及分享最近的生活都很精采,思念及感謝滿滿的,滿滿的。

 #27 郭于瑄 於 2021/07/08 19:19 郭于瑄 雖然我是轉學生,比別人少待半年,但是當我再次回到那間教室時,所有在國王教室裡的回憶,還是多到數不完。教室裡雖然只有幾個人,但我也很開心了,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除了我家人以外的人了,所以我感到很興奮,我用飛奔的速度走向教室,打開門一切都還是老樣子。時間很快就過了,就要回家了,不過我並不難過因為我已經見到了同學,也見到了老師,而且回家後還有一個超大禮包等著我,那就是畢業紀念冊,裡面都充滿著我們班的回憶,最後我翻開了老師給我們的信,裡面的每一句話,都深深的打動我的心,最後讓我淚流雨下。

 #28 隔壁老王 於 2021/07/08 19:55 隔壁老王 繼線上畢業典禮以後,最讓我期待的就是回學校拿東西了,因為這是目前為止,唯一能在現場與同學見面的機會,雖然只能與兩三個同學見面,但在這種情況下已經很滿足了,但要去領的前兩天,又宣布取消,我的心情一下跌到谷底,直接對去領東西這件事不抱任何期待了,但就在禮拜一緊急連線時宣布明天要去領時,實在是興奮到差點跳起來,這時不管跟哪個同學見面都沒差了,而當我到了學校,進了教室,見到了同學們,當時的興奮之情實在難以掩蓋,畢竟嘛,這麼久沒見面,自然會想念,當然,開心的時刻永遠不會持續太久,四十分鐘一下就過了,回家後,看了畢業紀念冊,一頁一頁,都是只屬於我們的回憶,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跟你們,好好的見一次面

 #13 筠姐 於 2021/07/07 17:14 筠姐 一回到這個充滿回憶的601教室,我心中的情緒夾雜在一塊兒,好希望一直留在這裡,一直留在這個班級,一直留在同學身邊.但不可能,這一切已經不能回頭了,我們現在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兩年的回憶在從眼前飄過...... 這次是我們最後一次以6年級畢業生的身份回到學校拿東西,並看看好久不見的同學們,這次去學校,我想好好逛逛這個讓我待了6年的學校.我想緩緩地走向陪伴我2年的各位,好好的看看你們那張圓滾滾的臉龐,並親口跟你們說聲「謝謝」.當我拿到畢業紀念冊的時候,好心奮,恨不得趕緊把它拆來看看,重溫這兩年每一次的班遊活動. 願我們再次相見時,你我都平安. 後會有期

 #11 冠冠 於 2021/07/07 17:07 冠冠 昨天,我們重新踏入美麗的校園,原本熱鬧無比的校園,至今卻變得空蕩蕩的,和蔡寶和陳妡,一起走入綠色隧,四處看,校園的各個角落都存在著我們的回憶,走進了601教室,腦子裡浮現出一幕幕我們在一起的甜蜜時光,突然意識到時間的流逝,看到老師和三位同學,心中不免有些甜蜜和感動,雖然每天都在螢幕上看見同學,但看到本尊,由衷感到溫暖,我打開畢業證書,滿滿的成就感浮出來,這幾年的努力,有了證明,再看畢業紀念冊,裡面全是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玩耍過,一起出去比賽過,一起學習的種種回憶,記載了國王的教室累積的淚水與汗水,覺得十分懷念我們在一起的每一段時光,整理完物品,感覺好像把所有601的回憶通通搬回家,我們到樓下的馬賽克拼貼畫,一看到,感覺增添了離別的滋味又感覺很溫暖,彷彿是把我們的種種回憶化為痕跡貼在牆上,之後我們一起封箱時空膠囊,把回憶存放在箱子中,期待和同學見面!一路上,看著我們的紀念冊,全是我們滿滿的回憶,好懷念回到了家,不禁有種空虛感,我會把國王教室的種種回憶永遠烙印在腦海中,雖然以後會有更多精彩的東西在等我,但國王教室的回憶永不消失! 祝大家鵬程萬里! 我期待下次再相遇!

 #12 蘇蘇 於 2021/07/07 17:07 蘇蘇 我懷著期待的心踏入這個既熟悉又懷念的校園,回想起來我從停課開始第一次踏入校園,感覺空氣都變得特別的清新,讓人不自覺地放慢腳步環顧整個校園,來到熟悉的教室後第一個見到的是許久不見老師與同學們,同學們依然一樣嘻嘻哈哈,大家一起說笑、回憶過去,我彷彿又再次看見下課時同學們聊天的身影,接著真正拿到畢業證書與畢業紀念冊時,那種心情可說是十分特殊,既高興真的拿到手了的物品又懷念著過往的歲月,在拍照時我也意識到我已經畢業了,小學生活已成了過去,不過當看到大家在我面前時,我就不想那麼多了,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把握時間與同學在學校最後一次聊天,點點滴滴的珍貴回憶迴盪在腦中,彷彿我們昨日才剛見面,當再次收拾好物品離開校園時卻令我十分陌生,當年那些過往已成了回憶,畢業了再也不會在這念書,真想抓住那些回憶,雖然離開國小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的美好記憶,期待再次相見。

 #29 林小茵 於 2021/07/08 22:36 林小茵 當我得知可以回學校後,我覺得非常的興奮,雖然線上會議可以讓我們看到彼此的臉,可是到學校拿東西,即使時間短暫,能夠見到的人也不多,可是這樣我就滿足了,一踏進教室,就好像回到我第二個家,總覺得十分的溫馨,教室的樣子一點都沒變,我們在這裡做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因此再次踏進這間教室,心中就浮現了許多回憶……! 一回到家,我立刻翻開畢業紀念冊,裡面裝著許許多多珍貴的回憶,每一張照片都訴說著我們5、6年級精彩的生活,還有國王最後的叮嚀與期許,在未來的生活中,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4 蠟筆小稷 於 2021/07/07 10:42 蠟筆小稷 昨天,回去教室的時候,有種回家的感覺,過了七七四十九天回來,學校彷彿是經歷了壁虎大軍的攻擊,到處都是大便,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的國王教室。昨天拿東西的時候,難得不是用手機來溝通,而是真的面對面的聊天,看到朋友,就像看到家人一樣,拿完東西,我在南科國小的六年級生涯也就結束了,雖然捨不得,但也是要開心的面對未來,再看到美勞作品,再看到班遊照片,最後再看到班旗和馬賽克牆,和同學們的回憶再次湧出。謝謝你們,謝謝601

#5 周周 於 2021/07/07 11:11 周周 昨天,我們再次踏進曾經很熟悉的校園,走在樓梯間,都忍不住想要多看兩眼,剛走進教室時,曾經那個充滿歡笑聲的班級,現在也變得安靜許多,看著桌上的課本,還有畢業紀念冊,回憶也慢慢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真沒想到一次的分離,讓我們經過了49天才相遇,但是一見面,大家就如同昨天才剛見到彼此,開心的和對方訴說著疫情期間發生的事情,完全沒有因為時間太久而覺得尷尬,現在看著空蕩蕩的校園,早已被搬空的教室教室,回憶和感動在腦海裡穿梭,不禁讓我覺得有些難過,在這個學校在也看不到我們的身影,也再也聽不到我們的聲音,我們留下的也只剩下回憶了,雖然畢業拆散了我們,但是回憶已經讓我們成為彼此心中,忘不掉的存在了。

#21 玶姊 於 2021/07/07 20:10 玶姊 5/19,很平常的星期二下午,突然宣布停課,原以為在畢業考前一天就能再見到大家,但,這竟然成了我們在學校601教室上課的最後一天。 昨天再次來到日念相思的601教室,我很仔細觀察教室的每個角落,好好地看看這間陪伴我兩年的教室,嗯,整體變乾淨了一點,但老師的桌子還是一樣亂! 在整理時發覺有一堆東西要帶回家,有兩年做的美勞作品,以及老師之前派的多到爆的功課,每樣物品都拾起我的回憶,真的好不捨。中途老師的飲料翻倒,我便和焦子瑄一起拖地,之前不喜歡打掃的我,這次卻很認真地把地拖乾淨,因為這有可能是我最後為601拖地了。 真心祝福老師帶的下一屆也能順順利利,也謝謝國王,謝謝601同學,謝謝國王的教室,讓我的腦海多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期待六年後的同學會,到時我肯定會盡情享受、珍惜那快樂的時光,希望能快點見面喔!

 #22 伍哥 於 2021/07/07 20:20 伍哥 昨天終於可以回到我們的小學來整理東西,我要進教室的時候既興奮又緊張,因為我很高興終於可以和相隔快兩個月的同學們見面,雖然只能見到幾位同學而已,但多我來說就已經很滿足了,而緊張是因為我怕同學們的改變太大了認不出來,但是進去教室之後我發現同學們都越來越高也越來越胖了,就連我也在這段期間耶增胖了五公斤左右,但我真的很高興,因為在休假期間都只能在網路上見面,但是昨天終於能回到第二個家,整理東西之後我就有一種離鄉的感覺,真的有點不捨。 回家之後我毫不猶豫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打開畢業紀念冊來回顧我們這兩年一同經歷的趣事,我又去看了一下老師送給我們的最後叮嚀,看完之後我就想起了一開始我們第一天開學日到現在畢業的我們,我覺得老師教會了我真的很多的事,也很高興、幸運能來到601這個班級,謝謝大家的陪伴,我們有緣再見。

 #6 陳妡 於 2021/07/07 11:29 陳妡 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到學校,一到校就先和冠冠、蔡寶相見歡,進到教室那滿滿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曾經在這裡和同學一起看日劇、一起吃火雞大餐、一起撥柚子,一邊整理我的用品,一邊和同學們聊天,彷彿回到了學校生活的時光,整理好所有的物品,那感覺就像要離家遠行的遊子,拉著重重的行李箱離開培育我成長的地方,心裡好捨不得,回家的路上我迫不及待翻起了紀念冊,腦海裡同學的笑聲和老師的吶喊聲久久回盪著,謝謝老師,謝謝我可愛的同學們,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7 阮哥 於 2021/07/07 12:27 阮哥 到了學校,慢慢的走在綠色隧道裡,平常我都是用跑的,因為我快遲到了,但我這次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賞這美麗的校園,走著走著,到了陪伴我兩年的教室,進到了教室,我最期待的並不是領到畢業證書和獎狀,而是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老師,雖然我們常常在線上課程上見面,但是到了學校看同學,感覺是很不一樣的,一見到品稷後,我們開始聊天,非常開心,之後看到畢業證書,它的質感跟用檔案印出來的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的,獎狀也是,摸到後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東西收完後,準備下去拍照了,真想在教室裡待久一點,這是我第一次想待在教室久一點,但是我拍完照後就得回去了,唉~到了家裡,我真的非常期待再次回去學校的時候,和老同學們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做各種事情,希望時間能過快一點!

 #8 Amor 於 2021/07/07 15:59 Amor 這次回學校拿東西,我的感覺十分特別,有點緊張,有點興奮,又有點懷念。 我雖然已經在學校待了六年,每次放完暑假後,雖然對學校有點放假太久了的生疏,但是都還是熟識的。可是這次呢,從廣播停課的哪時候開始我們就一直都沒來到這個學校,也沒見到最熟悉的同學,再次回到這裡,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這分陌生,是因為太久沒回來了;是因為沒有見到同學們;是因為環境改變了;更是因為我們不再是屬於這裡的了。 回到學校拿東西之後,會有一種洗脫的感覺。拿完東西之後學校,不再有我們的物品,只剩下點點滴滴的回憶和同學的簽名。我在學校,看到了老師,看到了焦子瑄,看到了老趙和陳嘉鍏,跟螢幕上的他們比起來,真實多了,可以聊天,也更多了一份溫暖。 買完東西、回家整理完,從那一刻開始,我們就真的畢業了。我們即將離開國小的學校,往未來邁進。但是國小的回憶將是歡笑最多的回憶,將是淚水、汗水最多的回憶,也將是最愉快的回億。這些回憶的時間,可能和整個人生比起來微不足道,但是在腦海中的份量,卻著實不輕,謝謝各位老師、同學,還有在這六年陪伴我的各每個人。接下來,我們即將走向未來,願你我都平安快樂。 時空膠囊揭開天,等你再會!

#9 黃程宣 於 2021/07/07 16:29 黃程宣 昨天,終於能再次回到學校,一踏進校園,原本熱鬧的校園,現在卻變的空蕩蕩,看著校園的景色,讓我回想起我們曾在那玩耍的身影,與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到了教室,我心想終於能再次見到同學了!不然一直在家裡感覺都要憋出病來了,踏進教室,看到了一張張的桌子,讓我腦袋瞬間浮出我們在上課的模樣,收拾完東西後,便難忘的看著校園四周的景色,真希望大家還能再相遇。到了家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看到期待已久的畢業紀念冊了,打開後,裡面充滿了我們滿滿的回憶,非常懷念,真希望還能夠和大家留下更多回憶。

#10 張詠晴 於 2021/07/07 16:44 張詠晴 昨天,我再次踏入我們曾經熟悉的校園,走進樓梯間時,會想起每到下課時間,老師就會帶我們去體育館打球,一走進教室,我們曾經一起嬉戲.打鬧.玩耍,一起玩很多遊戲.一起聊天...等,這一幕幕的畫面慢慢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拿完東西.拍完照之後,我們的小學生涯就到此結束了,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畢業紀念冊和看大家寫給我的卡片,謝謝這六年來曾經陪伴過我的同學和老師,你們給我了一段恨難忘的友情和回憶,我們要分開了,希望大家在之後的國中生活能夠更進一步 我們有緣再相見
 

#1 賴威威 於 2021/07/07 08:58 賴威威 在昨天早上,爸爸在我到學校分流去拿自己的所有的東西還有畢業證書,我剛走進去教室的時候,我覺得,好久沒有進到601的教室了再走進去的時候,我還有一度忘記自己做在哪裡,遇到同學我覺得很懷念和同學們和老師一起上課和班遊的時刻,我本來還以為這次的疫情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畢業典禮,但最後還是只能像這樣子在線上辦完畢業典禮,之後,再一起分流來領自己的畢業證書,我覺得很特別可是這樣子我覺得少了一種「畢業典禮」的感覺,就是那種個一個上台領取畢業證書還有自己的獎,最後再一起看大家的MV紀錄片,不過雖然這一次我們要從601教室走出去可是這一次並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3 施淯璿 於 2021/07/07 10:29 施淯璿 昨天,一進到教室,只看到了一桌又一桌得回憶,到了下午又變回了當初我們相見的第一天的模樣,在收拾東西的過程中,我遇見了李品稷、伍煦任、陳冠潁、色瞇瞇、阿蘇、陳宛筠、玶姊、焦焦、林品萱,也讓我有一種回到從前的感覺,整理完回家之後,翻開了畢業紀念冊,我看到了我們之前一起出遊、一起玩、一起比賽的照片,讓我想起許多回憶,還看到了我們全六年級一起拍的團體照,讓我看到了一些我不熟的同學,謝謝這六年陪伴過我的同學們,創造出了許多歡笑聲和活動。

 #14朱宇祺 於 2021/07/07 17:49朱宇祺 朱宇祺 昨天,終於能回學校了,我很興奮又很期待,因ˋ為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老師和同學,也能拿到記錄這六年許多回憶的畢業紀念冊,一進到教室就讓我想到許許多多的回憶,也遇到了林子齊和趙士寬,雖然沒能遇到很多同學,但能和林子齊和趙士寬聊天,我也很開心,因為平常只能用電腦或手機聊天,雖然畢業了,但我們大家還是能見面,希望時間能快一點。

 #15 蔡定頤 於 2021/07/07 17:54  這次回學校拿東西讓我感到十分興奮和高興 ,因為上次原本說好要回學校拿東西,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無法回學校拿,我也覺得十分可惜,還好昨天我從學校拿到了畢業紀念冊,一進校園就是那個懷念的操場,他陪伴的我們6年,進入教室映入眼簾的就是懷念的課桌椅,拿完東西,在車上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了畢業紀念冊,裡面有許多值得回憶的回憶,也謝謝大家這兩年來的陪伴,時光匆匆,雖然五六年級的回憶十分充足,但也如同梭一般快速,這兩年我們一起學了很多,玩了很多,創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一轉眼就要畢業了,雖然沒辦法好好地在畢業典禮中說再見,但也還是不會抹去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回憶,也很謝謝大家兩年的包容和照顧。

 #16 鍏 於 2021/07/07 18:40 鍏 經歷了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可以回到陪伴我們美好的度過這兩年的「國王的教室」,拿回一同陪伴我們學習的學用品,雖然都得要帶著口罩並且還得分批次,但我當我一踏進教室,就像是坐上了時光機,頭腦了滿滿的都是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真希望我們有朝一日能在相見敘舊,「誰說離別是結局,還有許多故事等著我們繼續」,和你們共同創照的回憶我不會忘記只會更珍惜,希望我們大家下一次的見面,是在學弟妹們的寒訓,也希望大家以後的日子都能過的充實快樂。 大家再會啦!

 #18 陳冠穎 於 2021/07/07 18:53 陳冠穎 在能回到學校的前一晚,我好興奮😆,完全睡不著,因為可以看到以前和同學老師在一起六年的學校,還拿到了十分精緻的畢業禮盒,看著教室大家的座位,想起了以前還和大家一起上課時的模樣,許許多多的回億都慢慢湧出,掃了一下教室的地板,心想:「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到掃601教室了吧?」所以我盡量掃的乾淨一點,盡我最後的責任,回到家看到同學和老師寫的文章,也讓我想起和601班級一起的時光,我們一定還會有緣再見的!

 #19 戴戴 於 2021/07/07 19:51 戴戴 好不容易回到一個月沒去的學校,感覺有點懷念又有點陌生,把東西收一收後,到了馬賽克牆那裡拍照,之前都只有在照片上看到,看到真實的畫面,讓我很高興,看到畢業證書,讓我感覺時間過很快,這次能回到學校真的很幸運,雖然沒有畢業典禮很可惜,但是大家都平安也很好,在那天之前,我就很期待能去學校,讓我十分興奮。

 #20 林子齊 於 2021/07/07 19:55 林子齊 昨天,我再次踏入有滿滿回憶的601,想起以前練籃球和打樂樂棒的日子,我也遇到王崇軒和朱宇祺還有趙士寬,可惜不能和以前一樣大家聚在一起玩遊戲,但還是可以聊天就很快樂了,最後感謝大家這兩年的陪伴,有緣再相見吧!
 

 #23 趙阿寬 於 2021/07/07 20:36 趙阿寬 昨天我到學校去拿東西,那是我第一次對學校很有感覺,因為要在看到南科實中的話,可能還要再過一段時間,所以在教室的路上,我一直沿途看著旁邊學校的風景,真的讓我回想了許多回憶!,還有看到很久沒看到的老師,我覺得很開心又興奮,另外我們還有拍留念照,而且我們還有拿到畢業紀念冊,我在車上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把它打開來看,裡面真的有我們很多的回憶,我覺得這次回學校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希望下次趕快見到大家!!

 #24 林小標 於 2021/07/07 21:26 林小標 熟悉的校園,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聲音,熟悉的教室......,距離畢業已經有段時間了,昨天,我們重返校園,將自己的物品帶走,滿滿的行李中,除了課本,還有對601的思念及回憶,收拾行李,放時空膠囊,拍畢業照,整理座位,簡單的流程,卻包含了許多複雜的意義,再次走到校園時,我的心裡五味雜陳,在熟悉的長廊裡,記載了我們的回憶,曾經的教室不再是我記憶中的模樣,他變的乾淨,整潔,桌椅也擺放得很整齊,講堂上的練習冊,也見證了我們的成長。 很開心在畢業後,還能夠與一兩名同學見面、聊天,希望未來能夠和同學們團聚,一起瘋,一起笑,一起完成當初未達成的所有夢想!

 #25 老趙 於 2021/07/08 12:14 老趙 我從畢業後就打從心底期待著反校取物的這一天,但原本說好的六月底卻因為確診數壓不下來而一延再延,但是能夠見到「立體的」老師便讓我依舊期待回到校園。回到學校,教室,座位,老師改作業的講桌,都還是好端端的在那,我拖著行李箱,到我的位子前,開始翻閱起老師之前派發的講義,考卷,說實在的,我感覺有五十年沒聽到老師講課的聲音了,想起來都覺得懷念。我當然不忘打開畢業紀念冊,上頭裝載著我們六年的回憶,恨不得坐下來看個一小時。這些日子,我們只能隔著螢幕相伴,看到老朋友的無限感動,看到畢冊的無限懷念,看到老師的無限喜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26 品萱 於 2021/07/08 18:34 品萱 得知可以回學校拿東西的消息,我太興奮了!隔天我期待著拖著行李箱去學校,好久沒回學校了,心裡總會有些懷念,幸好疫情趨緩,我们才有這個緣份見面,教室,講桌,位置都沒有變,看到座位上的畢業證書心裡既興奮又懷念,老師帶我们頒獎的時候我很開心,沒想到日子過那麼快...突然過那麼快..心裡也會怕國中的生活,更怕自己在國中遇到困難,因為在國小遇到困難老師同學也會幫我,雖然我會怕,但我也會記住老師與同學對我的薣勵,看到畢業紀念冊無比懷念...
 

#17 焦爸焦媽 於 2021/07/07 18:51 焦爸焦媽 歡迎來到三代一班!帶著開放的心、謹慎的態度、往更美好的人生!冠勳老師不可怕,原來自己的小孩才可怕,一直覺得子瑄很ok,遇到冠勳老師才知道,原來數學底子有多差,原本過得去的國小生活,硬生生佈滿荊棘! 但~別擔心!有冠勳老師陪著一起!「相信」讓大家變得更好了!照著老師的步驟,調整自己的節奏,看見更好的孩子,更好的家庭互動!我完全的同意「國王的教室」!! 在這個教室我看到的是:孩子能做的比我想像的多、孩子們比我想像中的堅強!未來的這兩年雖然有點辛苦!但收穫也很大! 精彩的班遊、校內活動,處處看到老師的用心,這些都是無價的體驗!挺愛你孩子的老師,再辛苦也全力配合!謝謝「國王的教室」,我跟孩子度過美好的兩年,帶著滿滿的能力往國中邁進! 最後~當然要替你們開心遇到冠勳老師,歡迎來到國王的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