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下午上完線上音樂課後

老師要求大家到晚上睡覺前暫停使用3c

手機不碰 電視不看 電腦不用

有人沒一個小時就破戒

有人苦撐一晚

有人誤解題意撐到晚上十點開始大玩特玩

有人自然生活

但大家都承認

只要手邊一沒事  就想要滑一下

也體認到沒使用3c會多一些時間應用

也和家人多點互動

總之  是要大家停止用眼半天

線上學習   太傷眼了

6123戴詠禛5月29日 我在家暫停3C時,那時我有忍住,我大概有想三次左右,在這整個下午的空檔,我先寫作文,我寫完後有發呆一下才去做下一件事,我還有彈鋼琴,我也有跟妹妹玩牌,因為我當時實在太無聊了,晚上八點到九點就洗澡睡覺了,比平常早了一小時,在暫停3C的途中媽媽也有叫妹妹一起暫停,當時我妹妹好像搞不清楚狀況一樣,還大開電視,後來我就一直聽妹妹在旁邊碎碎念不能用3C,讓我有點無奈😅,不過在這個時間也可以找有趣的事做,也不是壞事啦,但是我還是會去想碰。

6112呂唯呈5月29日 我有確實暫停過3c,在那個時候我有去教弟弟ㄅㄆㄇ、寫功課、還有摺了些紙飛機,但是在那段時間裡我有念頭想要再去碰手機兩次,但是我突然想起來老師的任務我就把手收了回去,在那一天裡我有如地獄折磨似的,簡直生不如死,因為看著手機叮叮咚咚的響,我等不及想要去看到底是誰傳訊息給我,他到底傳了什麼內容,是好的還是壞的,終於我找到了一個不破功的方法,就是躲進書房開始一直寫功課,寫著寫著就寫到了晚上,我發現這個方法可以一舉兩得,可以邊完成功課又可以完成任務,在這一段時間感覺時間過得飛快,寫完功課我就去教弟弟ㄅㄆㄇ,教完時我就發現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我就先去洗個澡,再吃個飯,摺個紙飛機,就發現已經九點多了,我就去睡覺了,而我覺得老師這個任務是要讓我們不要每天都在用3c,偶爾作點別的事來讓眼睛休息一下。

6124林品萱5月29日 我有確實暫停3c,在不能碰3c的過程,我教妹妹國語數學,自己也寫了一會功課,但看妹妹在玩平板就差點自己玩起來了,幸好我還記住這個任務,因為寫完功課之後就下午4:00了所以我就先洗澡,晚上媽媽上班回來洗完澡,我們一起吃宵夜小上海,因為我跟妹妹待在家沒什麼在喝白開水,所以媽媽跟我們一起玩喝水比賽,誰最快喝完兩杯水就可以獲得巧克力,雖然我不想喝,但為了巧克力我就喝了,玩一玩就十點半了,我跟妹妹就去睡覺了!我覺得老師要我們完成這一個任務是因為停課那麼多天,又延後恢復上課,大多數孩子應該都會一直接觸3c,為我們著想,所以派了暫停3c這個任務給我們。

6116黃程宣5月29日 我有確實暫停3c的活動,當然在沒有3c的過程中我也做了很多事,我有看漫畫,因為看漫畫看漫畫的時候會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我還有畫圖,也一樣畫著畫著,一下子時間就過了,之後我也有看閱讀,但我看到哥哥在玩手機,我那時也有想去玩,只不過我想到要禁止3c的活動,所以我還是忍住了。我覺得這個禁止3c的活動,可以讓我們休息眼睛,也讓我們了解當你沒有3c的時候,你會如何應用時間,會做什麼事,而且我發現當沒有3c產品的時候時間會過得比較慢,因此也讓我知道自己平時使用3c的時間是多麼的長,最後之後就算沒有規定禁止3c的活動,也要讓眼睛適當的休息。

6114王崇軒5月29日 我有確實暫停3c的活動 要暫停用手機其實不難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的手機沒有網路也沒有半個遊戲 它主要功能只有拍照和手電筒而已 所以沒事根本不會碰它 最大的魔王是SWITCH 不過幸好我早在上音樂課前把我唯一能玩的15分鐘玩掉了 但即便如此 它的吸引力還是很大 在我看到我爸在玩的時候想玩了兩次 那究竟為何只想了兩次 因為只要我玩過了當天的份量 我爸就不會讓我玩了 所以再想也無濟於事 在不能碰3C的過程中 我其實沒有感到有多大的不同 就是像平常一樣 讀讀書 寫寫作業 累了就躺下來睡個覺休息 一下就到了睡覺的時間了 我認為老師派這樣作業給我們是要讓我們知道自己被3C產品綑綁的多深 一天要想這東西多少次 也告訴我們3C有多恐怖

6105趙胤喆5月29日 我確實的暫停3c了。自從音樂課下線後,我的手機,遊戲機都拿給媽媽保管去了,我在活動前心想:我最高可以一個月半不用,半天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想到,我剛出去運動回家,「好想玩手機呀!」這個念頭像巨浪般湧上來,我克制後拿出課外書來讀,反正也不能幹嘛,讀著讀著又想玩了,我走了兩步想去拿,但又走回來,放空了足足半小時。時間來到晚上,我教了弟弟寫他的數學作業,真的沒事幹了,就早早的洗洗睡了。隔天我做了統計,我前一天七小時中就想用了六次。可見我們在停課期間深深的倚賴住了3c。雖然那幾小時真的蠻難熬的,不過我也體會到我們有時候也要讓眼睛來休息一下了。

6117陳宛筠5月29日 我有確實暫停3c的活動 其實要確實暫停用手機等等的3c產品不是難事 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 做久了也會忘記要玩3c這件事 在暫停玩3c的那幾小時中 我也做了許多事 像寫作文,聽音樂,彈鋼琴,畫圖等等 它對我的吸引力真的蠻大的 但是我提前把手機,電腦關機了 一想到要開機又要花上好長的一段時間很麻煩 所以就算了 在這段暫停3c的時間裡 真正讓我最難受的就是「晚上沒有直播」因為平時班上在晚上8:30的時候都會開直播 但是為了配合這個活動 連直播也一起暫停了 平時見不到本人已經是一種痛苦了 現在又火上加油 更加痛苦.由此可見3c產品已經緊緊的綁住我們了 為了不增加近視度數 有時候還是得約束自己 暫停玩3c啦

6127林佳茵5月29日 我有確實停用3c,在停用的過程中我大概只想了一次。我覺得停用3c的活動對我的生活並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因為我本來就沒有任何的3c產品,而我在停用3c的過程中我用看書來取代他。我看了手斧男孩,其實我這整個禮拜都在啃這本書,至少看了十次以上。這次停用3c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知道自己在不用3c的情況下會用什麼是來代替,而這一項挑戰也會讓我們知道自己能在沒有3c的情況下忍耐多久,又沉迷於3c有多少。我發現,我其實不太需要3c,有許多事情都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我們能不用3c就應該盡量避免。

5月29日 6107林秉瑭 暫停3C活動心得 隨著時代的進步,3C產品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近因為疫情而停課,我們與3C的接觸更是頻繁。老師為了讓我們體驗沒有3C的世界,也為了讓我們了解自己對3C的迷戀度,舉辦了一個「暫停3C活動」,讓我們嘗試半天不碰3C。沒想到才剛剛開始活動,我就破功了--音樂課下課後,我又繼續拿著平板看classroom和messager,滑了一陣子之後,才想起老師有說不能用3C;到了晚上吃飯時,又和家人一起看了一下電視,這證明了我自己還是會有些忍不住。 在那半天,我雖然吃飯時看了電視,但除此之外,沒有看社群,也沒有打電動,甚至連看弟弟打電動都沒有(他也不能打)。我發現自己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寫功課、看書、幫媽媽煮飯或運動,晚上也比較早可以睡覺。雖然日常生活中,不時會用到3C產品,但是有時可以規定自己的用量,當自己的使用3C時間變少了,會發現自己的閒暇時間變多了,能夠做的事情也更多了,甚至使自己能多參與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6102李品稷5月29日 暫停3C活動心得 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代,全國學生停課,所以大家都待在家,也有了所謂的線上課程,這導致在家的學生整天都在電腦及其他3c產品前面上課,所以,這次老師辦了一個6小時不碰3c. 一開始試想,在家裡就會想玩,所以就在社區裡滑滑板車花了30幾分鐘後,跟媽媽繼續在社區散步聊天,也大約走了15分鐘後,我就和媽媽在車上逛LM區,還意外到了王崇軒家前,原本想說可以在他家前面叫他或敲門叫他,但是叫了很久都不理我,所以我只好繼續去逛LM,逛了很久,剛好爸爸回來了,所以我們就去買了我最喜歡吃的炒麵當晚餐,結果,我居然在和爸媽吃飯的時候,看電視了,真的是徹底破功,所以我就想,既然看了,那就看下去,但也只看了30分,之後就沒看了. 最後,我覺得我們平常在家真的太依賴3C了,原來如果沒有3C我們可以做這麼多事.

6115蘇宥瑜5月29日 在暫停3c的活動中,我確實有忍住不看3c,這段時間中我先在家附近騎腳踏車繞一繞,因為疫情關係所以路上的人不多,微風徐徐吹過,享受安靜的黃昏時光。因為晚上沒看電視,所以空出了許多時間,期間因為太無聊所以會一直想碰手機不過都忍住了,最後我選擇寫美勞卡片來讓自己專心沉浸在另一個世界,然後再去看書,時間很快就過了,而且早早就入眠,隔天精神特別好。我發現沒有使用3c會多出許多的時間可以利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知不覺已經被3c制約,變得隨時都想去用他,因此視力也受到影響,所以這個活動要我們多讓眼睛休息,也不要被3c控制喔。

6121林映萱5月29日 暫停3C活動 在這個疫情擴散嚴重的國家,學生們被迫停課,在這個沒有盡頭的「連假」,學生們最熟悉的東西,想必非3C產品莫屬,無論是休閒時刻還是線上上課,都必須用到這個危險且重要的東西,然而,班上舉辦了「暫停3C活動」,讓我們體驗體驗沒有手機、電腦及平板的生活。 在這段時間裡,我難免會想拿起手機,看看他,摸摸他,我按捺住心中的慾望,試著練練鋼琴,看看課外書,盡可能地找事情做,讓自己遠離手機,時間滴答滴答的流走,不知不覺已經過了活動的時間,也因為沒有接觸3C,變得特別有精神,也有更多的時間與家人相處。 在這個網絡發達的時間裡,不知道為什麼,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戒不掉沒有手機的生活,他就像毒品般,令人意猶未盡,一口接著一口,從此墜入深淵,我想,之所以舉辦這個活動,是因為大家都像3C產品的俘虜,好像沒有他的生活,便活不下去,這個實驗便是證明,沒有手機的世界,我們也得以存活,本來,手機之所以誕生,是讓我們能夠聯繫在遠方的好友及親人,若太過依賴手機,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我們要注意自己的使用3C時間,以免走火入魔,釀成大禍......。

6108陳冠穎5月29日 暫停3c的活動中,我在和媽媽一起玩拉密,下象棋,但在這個過程中,我也真的真的好想玩手機,感覺自己失去了唯一的樂趣,所以我就睡覺,從4點睡到晚上6點半,我睡了一個下午,到那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我吃著自己的飯,感覺少了點什麼,看著家人們每一個人都隨身帶一隻手機,就我沒有,我心想;[我好想要看手機啊!]我撐到了9點,終於忍不住自己的慾望了,馬上拿起swich,開始玩起動物森遊會,嘿~我的生活真的都被3c給控制了!

6119林竩玶5月29日 現代社會裡,人人都與3C為伍,也因為常依賴它們,使得我們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為了讓我們知道3C占用我們生活多少,因此老師舉辦了"暫停3C活動"。 上完音樂課後,我只忍了兩小時,4:00就控制不住我的雙手和想用手機的衝動。這時我才驚覺原來3C誘惑和迷人的力量這麼強大,沒有用好像渾身不對勁似的。於是我在4:00用了手機回回訊息、看看影片,用完後真的整個人都有精神起來,不再愁悶沒事做的感覺。在4:00破功後,我就沒有再用3C了。 這次的活動讓我知道,多利用時間閱讀、運動或和家人聊天,這些都是很棒的休閒活動,少了3C能為我們找回寶貴的時間,也能更充實自己,不再永遠和3C作伴!

6129郭于瑄5月29日 3c是在生活中常常會用到的東西,不論是查資料還是追劇,都會碰觸到3c。這次老師派給我們一個任務,就是暫停半天使用3c,一開始我有耐住我想要玩手機看電視,但是我還是會時不時的一直想起我的手機,到最後我為了要忘記玩手機這件事,於是我邀請了爸爸媽媽一起玩拉密,完完拉密以後,運動後腦部的我有點累了,於是我便去睡午覺了,但沒想到一睡就到了五點半,我帶著妹妹一起洗個澡,順便增進姊妹感情,洗完澡後,媽媽也快煮飯了,為了不要讓妹妹去吵媽媽煮飯,所以我帶妹妹去玩一下。我吃完飯後,終於忍耐不住了,於是我就打開了電視,開始追我還沒追完的劇。

6118陳瑋妡5月29日 我有確實停用3C, 在老師提出這個活動時,我就和媽媽討論該如何讓自己不用3C, 我想到漫畫能引起我的興趣,所以就借了一整套的影子籃球員,果然暫時讓我忘記了3C的誘惑。除了看漫畫外,我也會和家人玩桌遊,例如:跳棋,閃靈快手,拉密,狼人殺,妙語說書人等,還有自己動手DIY做壽司,沒有3C還是可以讓生活很有趣,也更加深和家人間的互動,另外還能有更多時間幫忙做家事。

6125張詠晴5月30日 我下午有暫時停用3c,因為平時媽媽就不太讓我玩手機和電腦,除非是有要查資料,所以,對我來說暫停3c不會太難,我利用這時間完成了作文功課,聽音樂,還有幫媽媽把晚餐的菜洗好切好,到了晚上全家吃完飯時,我才有看電視. 我覺得這樣作業的用意是要讓我們眼睛休息,也讓我們知道還有很多需要關心需要做的事情可以做,多跟家人相處增進感情.

6103朱宇祺5月30日 我有確實停用3c,我大約想了十幾次,在過程中看到弟弟在玩Switch也讓我快要忍不住了,我一度想要偷瞄幾眼,但是還是忍住了,我利用了這段時間看了幾本科學實驗王的漫畫、寫了五篇閱讀,吃飯前還有院子丟球,但是吃飯完後,我在也忍不住了,為了消耗時間,只好躺在床上發呆,這段時間真的很難受,但是也讓我知道,不能整天都在用3c,應該要做其它的事情,也能讓眼睛好好的休息。

6101阮耀緯5月30日 3c的誘惑太大了,所以我沒有忍住,尤其是在吃完飯後,吃完飯後我就忍不住了,跟著爸媽一起看電視,看到一半,我才想起老師說要禁玩3c,馬上躲回房間,前幾個小時,我透過教我弟數學、打網球和睡覺來打發時間,還蠻有用的,6點多看完電視後,我一直忍,忍到10點我就再也忍不住了,馬上拿起手機,衝到冷氣房內,一邊打遊戲,一邊吹冷氣,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是在這次的活動中,我發現了,原來沒有用3c時,會有那麼多空閒時間,3c真的綁著我們太久了。

6110陳嘉鍏5月30日 暫停3C活動心得 我每天都會使用到3C產品,所以老師這ㄧ次提出暫停用3這個活動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體驗,雖然那天下午四點左右我忍不住去玩了手機📱,晚上我不但沒有自暴自棄,反而還去找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來做,來代替玩手機,我有戴著口罩、去騎腳車、打羽球、玩拉密等等的活動,我成功了(晚上),因為有這個活動,讓我的眼睛👀能好好休息一下,不用整天都盯著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等的3C產品。

6128周姸妘5月30日 我有確實的停用3C,剛上完音樂課,因為不能碰手機,在家裡晃來晃去,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就決定去寫作文,沒想到寫完之後才6點多,還有好多時間可以做其他的事,我讀了課外書,和家人玩桌遊,幫忙媽媽煮飯,但到了晚上,看到爸爸媽媽和哥哥,都在看電腦、手機,我就和平常一樣,想要去摸一摸手機,還好友即時想到老師說要停用3C的事,這一個停用3C的活動,讓我發現不用手機,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而且其實我也可以做到不用3C的。

6104伍昫任5月30日 我沒有確實的停用3C,因為我在音樂課下課之後就去看了5分鐘的facebook,但在半天之中僅此而已,其他的時間我都去打球、寫作文、睡覺等等,雖然3c逐漸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但實際上是我們身體的殺手,老師辦的這個活動不但能讓我們體驗了沒有手機、平板、電腦的生活,也讓我們的眼睛有一段時間可以休息。

6113林子齊5月30日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人們就開始關注在國內的疫情焦點上,每天使用手機次數變得更多,但也讓我們更快速的得到疫情訊息。老師這一次指派的任務暫停3C活動,我從音樂課上完後開始,和弟弟一起玩桌遊和騎腳踏車,最後我因為實在太想看電視和手機就破功了,我也在前幾天晚上誠實告知老師。老師這次的活動是要讓我們知道3c產品在你的生活中意義大不大,偶爾讓眼睛休息,近視沒有那麼快的加深,有更多時間和家人培養感情。

6126林冠妤 5月29日下午7:33 我認為老師舉辦這項活動的意義就是要讓我們的眼睛👀得到適度的休息,我也覺得非常重要,因為疫情逐漸升溫,導致宣布停課,宅在家一直碰3C產品,眼睛都一直接受網路的洗禮,才讓眼睛👀太過疲勞,而且又要線上上課,讓我們整天都被限制住了,辦了這個活動,能夠讓我們脫離網路世界,去嘗試做不同的事情,讓眼睛👀得到適度的放鬆,多多運動,由自己來守護寶貴的眼睛👀!

6122焦子瑄5月30日 自停課起,我每天的3C用量就大幅提升,無法克制自己想玩手機的慾望,爸媽也因上班不在家,所以我每天不停的讓眼睛工作,還好老師有安排這項活動,讓我克制自己一下。我有確實完成停止3c的功課,音樂課結束後,我和妹妹就一起下棋,還挑戰了1000片拼圖,我發現,在家的時間似乎都浪費在手機上,停止3c後,我也發現我的寵物似乎十分需要陪伴,我帶它們去散散步,唉,如果時間能倒轉,我會好好利用,不再隨意安排。

6111蔡定頤5月30日 我有確實暫停3c,我覺得老師派這項作業是希望我們可以了解3c對我們的生活有多大的影響,特別是疫情開始後我使用3c的次數大幅提升,上完音樂課後,我運用這些時間來做一些很需要時間的是,像看小說,寫作文,打球,我發現一開始我很想去碰,但過了一段時間後,漸漸的我就比較不想了,反而會會覺得有很多時間可以利用,這次的活動也令我很意外,沒想到3c我們對的渴望那麼深,一開6始聽到這個任務我還覺得很簡單,直到坐了才知道沒那麼簡單。

6109趙士寬5月30日 我有確實暫停3c,我大概想9次,在這下午的時間,我寫了補習班的英文作業和運動一下,我覺得3c的誘惑真的太大了,不過我也發現3C產品讓我們整天都被限制3c的世界,原來沒有用3c時,也更加深和家人間的互動,應該要做其它的事情,讓眼睛休息一下,也讓我們知道還有很多需要關心需要做的事情可以做,不要老是用3C產品。

6120施淯璿6月2日 我有忍住3c的誘惑,我大概想了4次,在這段期間,我打了籃球,玩了羽毛球,還寫了閱讀三篇,我覺得3C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很重要,因為從你放下3C開始,其實有很多事可以做,例如:運動、看課外讀物......,我則是用看書,和打羽毛球來耗時間,晚上的時候,我覺得我比平常一直在看手機的我還要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