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收到手機私訊

還沒點進去

看到是學長家長竣爸

我就猜他要來送孩子禮物

為最後一個兒童節紀念一下

果然

就是有這麼好的人

把大家的孩子  當成自己的孩子

不但對自己孩子班上的孩子好

還跨班級  跨年級  真心感動與感謝

孩子們雖然還沒拿到手

但臉上的笑容是真摯的  是期待的

那聲感謝  是真誠的  是滿足的

溫暖的竣爸  溫暖的孩子  溫暖的我們這一大班

孩子拿到鳳梨

是家長會的用心

下課時間還有去協助裝箱與分送

分送給學弟妹

分送香甜  分送幸福  分送快樂

我也一起搬  沒有孩子喊累和抱怨

服務是一種榮譽

我說

拍張照片

看你家怎麼吃這顆鳳梨

有怎樣的創意料理

孩子躍躍欲試

沒有人嫌棄半句話

我們大人第一時間的態度影響了孩子尚待形塑的價值觀

我希望教出一群溫暖的孩子

一群會被身旁事物感動  會對身旁人付出感謝的孩子

就從今天

回家針對這顆鳳梨的  正向討論開始

圖   稷媽偷拍

文   改自朱自清  背影  冠勳老師鳳梨版本

我說道,「老師,你走吧。」他往車外看了看,說,「我買幾個鳳梨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我看那邊月台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走到那邊月台,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又爬上去。老師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色喬丹運動外套,深青牛仔褲,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抱了黃綠的鳳梨往回走了。過鐵道時,他先將鳳梨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鳳梨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他和我走到車上,將鳳梨一股腦兒放在摺好的紙袋裡。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走了,到那邊來信!」我望著他走出去。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裏邊沒人。」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裏,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165218659_10225374468216689_77790893398402587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k5767 的頭像
    nk5767

    國王的教室 Forever by Teacher X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