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11.jpg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安平朱玖瑩紀念館參觀,

到了1樓內部的裝潢都是用木頭建造的,就很像是日本和室,

我發現有一個可以用毛筆寫字在石板上的體驗區

我有嘗試寫自己的名字

結果寫的書法字完全比不上爸爸寫的字,有如雲泥,

寫完字之後,我往自己的背後看了一下

發現後面居然有用木頭雕刻的一首詩

雕工看起來十分精細

每個字看起來就像用毛筆寫的一樣,

到了2樓牆上都吊著每位作家所寫出來的書法字

有的是草書有的是楷書甚至還有象形文字,

要下樓之前我還看到了一個活動

將展示的文字拼成一個成語之後就可以得到一張書籤,

不過這張書籤可不是一般的市售書籤

而是上面有王羲之的「蘭亭集序」你這首詩的書籤,

結果我找了半天每個成語永遠都有缺一個字到兩個字

到最後活動也只能放棄

不過最後我們吃了一頓烤蚵大餐

不只有烤蚵我們每一個人都自己有一份蚵仔煎

和一碗滿滿都是蚵仔的蚵仔湯,今天的一日之旅就圓滿結束了。

IMG_7426.jpg

IMG_7423.jpg

IMG_7422.jpg

IMG_7414.jpg

IMG_74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