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照片連結
..........................................
其實拍照的前一刻
在休息區
幾個孩子都哭了
努力了很久
結果不如意
.....................................
我說
我們五年一班不是輸
是沒有贏
但孩子正向的思考
比完賽是在檢討自己
難過為何自己出現出現失誤
如果是自己  下次可以怎樣改善
他們是懂得反省
是懂得思考  深入的思考
真的很棒
........................................
一個和李老師格格不入的場合
很明顯的
幾乎所有隊伍
都是由體育老師  球隊教練  等身分的人在發號施令
老師們扮演幕後支持的角色
我站在第一線
好像是教練   但其實不是教練
我是學生的老師
我想得是這兩年  想得是他們在比賽中得到什麼養分
不是一次比賽的輸贏
那樣
事情想得也太簡單
..........................................
第一場對手教練看我走馬換將
知道我要給每個孩子機會
微笑以對
第二場對手教練看我走馬換將
懷疑我要偷換人
耍手段搞小動作
(其實只是換上去代跑的下一局又換人守備而已)
水準  高下立見
............................................
回到比賽
其實我們是有競爭力的
內野防守積極度不錯
多能殺死跑者
外野則延續在學校的問題
判斷不夠好
要往前往後都難抉擇
沒有在學校旁邊有籃框有跑道的視覺範圍
空曠的棒球場更讓孩子失去空間感
只能用第二時間去彌補
快速傳回內野去殺其他的跑者
雖然成功很多次
但也累積了失分
造成最後些微差距飲恨
打擊的部分也都有發揮
長打有打出來  球也強勁
但強勁飛球太平  小鳥球太多
壘包填得不夠滿
搭配長打就少人家幾分
但  
練習會說話 
出現的意外 
老師也因為練習中全班都有認真參與
能很有信心的把替補球員派上場
也都發揮作用  不是湊人數的
我們真的有競爭力
也真的不如兩班對手
都差一點
技不如人  心服口服
..........................................
本來一半難過
看著一場複賽的進行
場上的球員
明白著
實力稍遜
和早上我們遇到的對手完全不同等級
但勝者就進八強保底優勝第五名
孩子有點憤憤難平˙
不是怪誰
希望付出的汗水能夠有相對應的回應
我只能跟孩子說
有時候  努力也需要一點運氣
但光靠運氣是不長久的  努力才能抓在手中
.............................................
最後結語是真心話
 
真的不容易
我知道班級要全力投入團體競賽
不少有熱情的老師都做得到
我們的孩子同時還要達到老師中心思想的
學業學習的品質和量
每天都很忙碌   
都很充實
都善用時間
都知道我們一起度過  做了些什麼  要做什麼
 
因為   你們的身分  是學生
我的身分是   老師
人生的字典裡多的是字   別翻開只有輸贏遮住自己的五官
 
很高興   我們在這段時間能相聚
 
完成這個里程碑   大步邁進    往下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