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國一的學長小侯  請他送給學弟妹一句話

學長深思後  說  不要缺交功課阿

七個字  道盡老師的辛酸淚

.....................................

其實進入第二個月尾聲

真的缺交功課的人很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亂寫  敷衍  打混

今天教的內容  回家寫來的完全不是一會事

解釋訂正過後  考卷還是一樣錯的一回事

彷彿我的付出是一場空

..................

那老師到底要你們怎樣?

今天的學姊就是個好例子

我不好意思的掀了學姊的底

我說  學姊是他們班最後一名

同學們不可思議的表情(大概以為只有成績好的才會回來找老師)

我說  但  學姊或許不太會念書

但我教的東西 我交代的功課  他都盡力完成

我說寫幾個字  他不會偷雞摸狗 

我說認真寫數學考卷  她就寫得滿滿到下課

雖然國語文句不太通順  數學錯的比對的多

但我沒為了成績責罰過她  態度很正向 很配合

她在班上也是充實開心地度過兩年

現在即使沒升學了

但很認真的在工作  本來是飲料店  現在是清潔公司

很認真的想存錢  開一家自己的小店

我真心覺得   好棒  

她正走在自己的路上  而且明確的知道她要的是什麼

.........................

這也是我要你做的

不受限於天分天資

而是盡力的學習  

認真的吸收所有的養分  要會玩 也要會讀書

.........................

感謝稷棋妡頤焦任齊玶八家  家長的贊助

讓老師可以確定接下來的活動

1.會訂國語日報 (家長捐款支付)

2.感恩節吃火雞 (家長捐款支付)

3.1210校外參訪確定

501和506一同前往

參觀奇美博物館影子魔幻展特展

中午出發  放學前回來

感謝最棒的芃媽 

老師都過期三年了還願意幫忙聯繫博物館方

並為孩子們爭取到優惠的門票價格

門票以班費支付

遊覽車以家長捐款支付

........................

開心宣布完接下來的計畫

然後數學考的一塌糊塗

漏寫題目一大堆  計算錯誤一大堆  

又是另外一段慘烈的故事

今天生氣之後的結語

當你看老師不停忙碌著改功課  

講電話聯繫門票保險遊覽車

開心的分享未來的計劃  連吹風機都帶了

你為什麼  

要用這種消極的態度對一個真心為你好的人呢

會想這些  代表我還太嫩阿

下面連結  奇美特展介紹

........................

https://www.chimeimuseum.org/%E5%B1%95%E8%A6%BD%E9%A0%90%E5%91%8A/1F2C3472-BCB3-4F07-9963-0998F8C68F87/39/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