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6A74392-SP-5974829.jpg

先講重點  快去買個計時器  小北有賣 五金賣場有賣

讓孩子寫功課量時間用

絕對會提升效率

1.直播數學課的時候 孩子回答都有精神多了

怠慢放空發呆的 點名後的反應比平時修正得快一點

2.因數倍數我已經都出  基本的看過的題型   數字不超過九九乘法了

還是兩極化的成績,其實家長應該不會意外

平時每天的作業大概就是20題上下

如果每天功課數學都要寫一兩個小時  當然考卷寫不好

3.我帶週一週二週四的課後班

幾乎在一個小時內  本班孩子數學功課都能寫完  開始寫國語

這些孩子也不是全都成績優異過人

其實就是效率  效率  效率

4.坦白講家長來找我  我現在的課程遇到的問題  

都歸咎於基本的加減乘除能力真的很差(中年級的底子)

真的差的恐怖  不要說心算能力  連筆算都很慢

九九乘法都不熟練

不怪任何人  而是要想辦法才是當務之急 

5.也有開心的  

主動求救要印計算回家寫的增多了

主動拿數學來問的  變多了

講解完聽不懂  又來問的  出現了

功課不會寫  打電話來問的  出現了

以前我會想要拉每個孩子

結果就是少數熱臉貼冷屁股還被家長學生嫌棄

我現在付出給願意配合的家長和孩子

尊重每個選擇

6.有家長問我怎麼救

我只知道熟能生巧不變的道理

你每天可以晨光半小時 中午半小時練社團  得到全國第一名

你也可以每天練一個小時數學  絕對迅速累積實力

但您知道  課本加習作的練習題份量(一個概念五到十題)  

可以讓你每天準時就寢

但  孩子可能又只是過日子  等到畢業你自己又要面對更大更難補的洞

7.有家長跟孩子說

沒關係  我們在還一到四年級過得太爽的債

我跟孩子說  在學校寫得不錯阿 

看來要買一個  買一個李冠勳回家就有效

孩子說  多少錢

孩子說

老師我已經連續十幾天沒休息

上週六練團  週日班遊  這週又六天

(幾時班遊也變成????工作)

也有孩子說 我週末也要練團  好心疼

8.必須說  每一屆的孩子的基本能力都在下降中

有在處理孩子的課業

包含學校老師  包含安親老師  補習班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

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正向面對  承擔責任

9.

我們班的孩子都很可愛  很純真  沒有壞的

所以

努力不讓他們在升學路上一瞬間倒地

努力

讓他們累積實力  增加能力

當然  該有的活動和吃喝玩樂不能少

那天

一個不知道哪班的同學說   聽說你們有班遊  好好喔

對曰  那是用每天多多的功課換來的

同學說  那還是不要好了  他就走了

 

如果您不要  我真的都可以配合

因為學校只看習作抽查   其他  都可以修改或刪除

10

我和孩子都沒放棄   家長  請支持我們 理念 行動

用各種方法 

不是配合老師  不是給老師捧場面子

而是幫您自己最親愛的孩子度過難關

再苦都得  再苦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