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8 

上次運動會遇到下雨  臨時救援女兒的班級兩堂桌遊課

就有想到期末我畢業班之後的空檔  應該還可以來跨校服務一下

感謝林老師的不嫌棄     讓我可以攪攪豬屎

...................................................

我的文章真的就是狗肉上不了酒席

昨天看到朋友分享的得獎教師的文章

就是那麼的正向  就是那麼的扣緊教育理念  

重點還言之有物  課程有重點有溫度有感情

不像我就愛抱怨和講x話

以下是正文

明年開始教師社群成為老師之必須參加的要件

我真的就   很不行  參加教師共同成長團體

就真的  很沒有學習熱情

我都跟學年說  我如果是學生

一定是各班最有問題的那幾個合成

說到要寫計畫  要交成果  我就頭暈

還好  這次的社群  有之前學校 

徐大美女老師的引領和協助

我成功弄出計畫

要我教桌遊玩桌遊  一招半式還可以混混過去

要我弄文案   我就頭暈

.........................................

上次帶孩子玩的桌遊  多半是反應類的

這次想要他們提高注意力  還帶一點小組合作

帶來的桌遊是 suspend 掛衣架

讓孩子分組進行  又採合作鼓勵  希望大家一起把衣架全掛上去

第二個是快手疊杯  這個蠻普遍的桌遊  我是事先將題目卡拍照下來

先用基本版 讓各組練習過一輪(激動哥一直強調  我家有  我家有啦 不稀奇)

這不是來了嗎

再用進階版  讓孩子受挫 後來開始思考  解題

第三個桌遊是傻傻玩  炒熱氣氛

我買了兩組撲克牌  利用撲克牌和老師上課的籌碼進行傻傻玩的遊戲

六人小組進行  再來十二人小組進行

算是歡樂歡樂  但人多時有一些小糾紛

最後是   超級犀牛  也是一樣很普遍的桌遊

我改成非競技的方式  還是一組發一盒全新的撲克牌

鬼牌當地基   

把十種不同的地板組合畫在黑板上

讓孩子折牌當牆壁  往上蓋房子

要把十種地板組合都用上

孩子從爭吵  搶來搶去  樓起樓倒

慢慢體會到這是要冷靜 要分工 要小心 的一個合作遊戲

最後男生組成功蓋出高樓後

聽我說  說話的氣息也會吹倒房子

每個多嘴的男生  竟然摀嘴   呼吸都不敢

................................................

桌遊社群觀課就上這幾個好了

IMG_1049 

IMG_1052

IMG_1050 IMG_1046 IMG_1044 IMG_1043 IMG_1042 IMG_1040 IMG_1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