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問我  週三比賽打到幾點

我說 兩敗淘汰的話中午就回來了

孩子說  我們要晉級

我說 兩敗淘汰難道沒收穫嗎

...............................................

週記 日記裡  剛好都有類似的留言

就是團隊全國賽都得了特優第二

孩子的字裡行間透露出失望

甚至 我自己的感覺  似乎學校的氛圍也不甚熱絡

應該跟去年是特優第一  相對小退步了點有關係

於是  今天我跟孩子說了些我心裡的話

...............................................

嘿  特優全國第二

何必失望  已經夠棒了

學長姊的豐功偉業   是過去的事

參加比賽的是你們  

每年的賽況 對手不盡相同

以前的人拿第一值得高興

不代表你們拿第二 就是退步就不能高興

你們已經很厲害了   抬頭挺胸吧

或許對大人 對師長 對校方而言

當得獎已經變成理所當然  一個高標準的看待

但實際參與比賽的你

這是青春的一段回憶  無悔的付出  成果都值得開心與收藏

第幾名 什麼獎項  那是  大人的事

小孩就該有小孩的樣子

單純的比賽 單純的享受長大過程中的苦與樂

..........................................

樂樂棒球比賽過程中

從練習 比賽 特訓 隊友 自己 教練 老師

很多都給你不少啟發

即使  二連敗淘汰回家  我們還是收穫滿滿

請你抬頭挺胸  

學生運動就該有學生運動最純粹的一塊

不是只有第一名笑到最後

而是請你帶著笑容享受這一切

 

頂多  二連敗的話  多出來的時間一起去吃個台南小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