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k.thenewslens.com/post/240940/

上為簡介報導

下為老師的想法

之前剛好有在午餐時間播過導演梁皆得先生的介紹

說明他拍攝紀錄片的甘苦

裡面就有提到他花了十幾二十年去跟拍一位老鷹先生

也就是影片中的沈振中老師

要提醒大家的是

這是紀錄片   不像商業片般緊湊

但卻很真實

要花很多時間去紀錄

希望大家從幾個面向去思考

1.從沈振中老師的角度去想

2.從黑鳶也就是老鷹的角度去想

3.那些和黑鳶相關的鏡頭畫面讓你最有感覺

4.最後才從環境的角度去想

..............................

別只單純的喊著要環境保育

其實值得思考的點很多  很廣  等你去想

 

#1 丁丁 於 2016/04/24 09:33 丁丁
如果我是沈振中老師的話,我可能會認為:人類也太沒水準了吧,連鳥巢也要放捕獸夾,棲息地也要破壞殆盡?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
如果我是黑鳶,我會認為:我們本來住在平地你現在把我們趕到山上,到了山上好不容易到了山上安靜了幾年,現在你又要來破壞我家,你們到底有沒有同理心啊?
我覺得最有印象的畫面是ㄧ隻黑鳶活活死在自己的巢裡,因為獵人把捕獸夾放在巢裡,天上的你要補就算了,連一隻在休息的也要抓?
從環境的角度去想:人類這種生物根本就是活著浪費空氣,死了浪費土地,只有一小部分的人有為環境努力,其他人則一直破壞,把屬於所有地球物種的地球資源全部佔為己有,太可惡了!

(小評語:最後無須略激動的為人類的存在下註解,可以正向的提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