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0119 台北之旅

今天早上我起了一個大早,

因為我們要到台北看圓仔,大家十分開心!

坐了四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城市,

好大好漂亮喔!

但是……我比較想快點看見每天新聞都有報的超萌圓仔!!

到了動物園,我們迫不及待的想看見圓仔,

只好不管旁邊的動物,拼死拼活就是第一個看見可愛的動物。

我們排到預定是十點十分看圓仔的場次,

但我們前一個小時就抵達動物園,

為什麼還拿到那麼晚的票啊?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等待

 。

人山人海的貓熊特區,不管哪一個時段,永遠都擠滿人潮。

在展館外頭,我們看見團團正大快朵頤的享用他的竹子大餐,

進了展館內後,終於看見風迷全台的圓仔,

但…….圓圓母女倆竟躺在那裡呼呼大睡!


算了!不過圓仔不管是在活動,還是在睡覺,

都很可愛,圓圓的身體配上黑色的斑點,真的像極了一顆小球。

  

團團

 

圓圓和圓仔

 

動物園內圓仔的明星商品

接下來我們去看大象,媽媽說以前有一隻大象叫做林旺,

也是動物園內的大明星,但他已經不在了!

 

接著,我們搭乘纜車前往貓空。到了貓空,我們先去填飽肚子,

其中我印象深刻的食物是深坑臭豆腐,

深坑臭豆腐的口味和台南的完完全全不一樣,

台南的豆腐是喀滋喀滋脆脆的,醬汁鹹鹹,泡菜酸酸甜甜;

而台北則是相反,豆腐軟軟的,醬汁沒什麼鹹味,泡菜也沒那麼酸。

沿著小路走,兩旁種滿文山包種茶的茶樹,站在山上,由上往下鳥瞰,

景色真宜人,難怪人家總說來到貓空一定要坐下來邊喝茶邊欣賞風景。

 
 大家都玩累了,只有爸爸和姊姊還有電
 

五點多了,我們也玩累了,因此我們前往民宿,稍作歇息。

我們訂的民宿位在九份,

名叫九份小町,是間充滿濃濃日本風味的民宿。

我很喜歡我們的房間,很舒服也很大,

馬桶是免痣馬桶,半夜起來也不怕尿尿!

站在陽台上,可以看見美麗的海岸,黃昏時觀看落日更是適合不過了!

七點的時候,我們到老街上覓食,我看見許多來自日本的觀光客。

原來,日治時期日本人曾經在這裡開採煤礦,

難怪這裡會吸引那麼多日本人來觀光。

來到老街上才發現大部分的店家早已打烊,

因此,我們決定隔天一早再來一趟,

沒想到隔天再到老街上時,滿滿都是人潮。

在九份,最有名的莫過於是芋圓,在

冷冷的寒冬裡,來碗熱呼呼的芋圓,真是享受呀!

 
 
我們還到了老師說過的黃金博物館,

老師說過那裡有一塊大大的黃金,

搬得起來的話就可以帶回家,

我一直想看看那塊黃金有多大,如今我終於看見了!

那塊黃金若以今日的金價計算,竟然值兩億多。

但由於黃金的密度實在是太大了,所以至今仍然沒有人能搬走它。

 

最後一站,我們到了猴硐。猴硐原為採煤礦的地區,

但現在不開採煤礦了,所以另開闢成為一個貓村。
那裡的貓咪都是居民們的寶貝,

每隻貓咪都被養的白白胖胖的。

在那裡遊客可以買包飼料餵小貓,還可以蹲下來和他們玩喔!

最後,我想要告訴大家,一旦你養了小動物,

你就要好好的對待他,不要丟棄牠虐待牠,

因為每個生命是很寶貴的。

這隻貓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