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徵文題目是班級風雲人物

老套加新梗總會埋一個老師加加料

剛好又和別的老師聊了有關學生畢業後罵老師的話題

以及一些電視裡身邊親師溝通的負面案例

讓我有所感

..................................................

幾年前的一個學生  常規很差  常常出事

但是口才又很好  回家總能掩飾真相  把過錯推給我

讓他爸媽產生  老師專找我兒子碴  的印象

那次班親會  聽完其他出席家長的  歌功頌德  後(當然大部分都是場面話啦!)

老爸回家對兒子撂下一句話

是怎樣?  怎麼我們家的老師和別人家的老師  好像是兩個人?

.......................................................

和一代七一樣  對老師的感覺都有敬畏
只是 一代七  敬多了點
二代七  畏多了些
......................................................
我一向很能接受學生罵我
因為
我是來當老師的  不是來當偶像的
我是來教導學生學習與態度的
不是來討好的
更何況  以前我當學生時  心裡對老師的罵與恨  又何嘗少了
所以我堅信
只要我做正確的事
學生遲早有一天會懂
就算不懂  他有進步  有走向正途  恨我罵我又如何?
(我常說:要罵我可以,先去領號碼牌!)
................................................................
給看到本篇的家長
如果您對於本人或您孩子的任何一位老師有所不滿
可以和老師直接溝通
千萬不要從別人口中去認識老師
因為每個人對老師的感受都不同
與其道聽塗說
不如真實感受
這樣 或許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誤解與誤會
畢竟
大家都希望孩子好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