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6.JPG DSC00587.JPG  

照顧了大家五年

在南科國小及實中最資深 服務九年的陳雀阿姨

即將要在這個暑假中  光榮退休

昨天的學校會議中  有舉辦一個簡單隆重的歡送儀式

由受到陳雀阿姨很多照顧的冠勳老師我負責獻花

....................................................................

自我畢業後到小學服務這幾年

跟學校的護士阿姨(正確名稱是護理師..校護)就很有緣份

在前四年的中信國小時期 我和校護葉阿姨也是情同母子

離開時也是依依不捨 

在我離開中信後兩年都還有回去找葉阿姨  她也在去年光榮退休

P1160334.JPG IMG_0072.JPG  

因為和葉阿姨的這層緣份

竟然間接的牽起我和陳雀阿姨的緣分

還記得四年前的仲夏六月初

調動回台南的我頂著大太陽到南科實中報到

本校沒有圍牆 沒有路標  只有搞不清楚方向的國中部國小部

我繞了很久  都找不到人事室 校長室

於是很本能的走向健康中心向阿姨問路

就這樣  陳雀阿姨成了我和南科實中的第一接觸

後來在這四年裡  阿姨對我就像對學生們一樣  悉心照顧

同事情誼之外  多了一份長輩關懷後輩之心

阿姨對於學校的家長 老師 同學做的事可多了

從家中嬰幼兒 學童 成人 家中長輩

陳雀阿姨都是大家最前線的諮詢者 

她總能盡力 知無不言的協助大家給與好的醫療建議

如今陳雀阿姨要退休了

即將要從服務數十年的工作岡位中退下

繼續經營自己另一段人生

雖然老師我心中多所不捨  但卻是開心的給予祝福

希望陳姐(跟著小朋友叫阿姨好像怪怪的)

能夠在退休後的時光  過得更充實 更開心

後記:

陳雀阿姨七月都還在學校

各位畢業生若有心想要感謝陳雀阿姨

一張卡片 幾句問候  都可以利用最近的時間

到學校找阿姨聊一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