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山下海 

    這個暑假,剛開始我與黃一中參加了游泳魔鬼訓練營,碰巧王榮竣造訪我家,所以他就跟著我們去上課了。2個星期的課,黃一中終於學會自由式了。

1601.jpg 

 

 

(上完課,我們全家就和王榮駿一起去吃到飽。)

1602.jpg 

(這是我的豬窩,睡覺前,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1603.jpg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送王榮駿回家,順便到他的豬窩坐坐。

1604.jpg 

但是他現在住院了,希望他早日康復!

    哥哥暑期輔導結束後,我們全家就上山下海去了,有宜蘭的太平山和俗稱火燒島的綠島。其中,令我最難忘的就是綠島,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客輪,一上船,全家都非常的興奮,但船啟動後我們就開始後悔了。船搖晃的程度有如海盜船,令我頭暈、想吐。

(我們搭的船<凱旋2號>)

1605.jpg  

(哥哥暈船痛苦的模樣) 

1606.jpg 

 

    經過一翻折騰,終於到達了綠島。一下船,許多出租摩托車的人就向我們招手,摩托車是環綠島必備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們就租了二台摩托車去環島了,延路風景秀麗但真的熱番了。還看到因風、水侵蝕而成,酷似哈巴狗和睡美人浮於海上的小丘。遠望有如一隻忠心耿耿的哈巴狗,守衛著沈睡中的美人,在海上型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我們騎著騎著就到了綠島監獄,參觀了綠島監獄後,讓我知道絕對不能做壞事,做壞事的下場,就沒自由。真是『不自由,毋寧死』

(哈巴狗)

1607.jpg 

 (睡美人) 

1608.jpg 

 (監獄的單人套房) 

1609.jpg 

    海灣的景緻壯觀迷人,讓我們迫不及待找了安全的海域,進行最刺激最好玩的浮潛。我在海底看見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海底動、植物,在平靜的海面下,竟有著絢爛奪目的海底世界,讓我大開眼界!。

1611.jpg

 

Here!

(我在哪裡?猜一猜?)

1612.jpg 

 (海星<派大星>,對不起,借我拍個照,馬上讓你回到大海,謝謝!)  

綠島的碧海、藍天、沙灘,真是美麗極了,令我流連忘返,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媽媽飆車飆太快,錯過了親眼目賭綠島燈塔的風貌。

1613.jpg 

  隔個週末我們到太平山一遊,到達了太平山,一往上看,看到了418階的階梯,令我放棄了往上走的心態。但既來之,則安之,只好硬著頭皮往上走,延路上有許多楓葉真是美麗極了。

1614.jpg 

(原來辛苦是有代價的,看到這麼美麗的楓葉)

 走到了一半,我就上氣不接下氣了,突然,看到旁邊可以搭碰碰車,我的精神都來了,原本以為像遊樂場所的碰碰車,結果是以前載運木材的火車,沿路還發出碰、碰ㄎㄥ  ㄎㄥ聲讓我有點失望,幸好延路風景秀麗,讓我有另一番的體驗。這可是來到太平山必搭的森林小火車喔!太平山,望眼放去,群山繚繞、空氣新鮮,真是人間仙境,令人心曠神怡。有許多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及森林步道,可享用免費的芬多精,讓身體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且精神百倍。

1615.jpg 1616.jpg

(我和哥哥都上氣不接下氣)(這是我們搭的碰碰車)

   太平山中午時,就已經雲霧瀰漫了,加上群山圍繞,

山峰若隱若現,身在此中,幾忽忘了目前正值酷暑的季節,

真是個避暑勝地啊! 

16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