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要思考勝在何處

沒贏要思考該補強哪裡

一時的激情很快就過去

重點是你得到什麼養份

不管是樂樂棒還是語文競賽

你長大後要跟這些東西扯上關係的機會超級小

但好的養分卻會跟著你一輩子

就像  我小時候練國語演說  我也不知道

這過程影響了我的一生

.....................................

題外話

女兒回來分享  她們班體育競賽打躲避球的插曲

一位同學  自許主將強者

只要球飛到不是那麼厲害的同學那裏  人家想接

他就罵人  

女兒本不擅長運動項目  但我都跟他說有機會多參與

被打總比沒上場好

她跟我說有一球往她那裏滾  她剛想過去接  就被同學臭罵了

該位同學打完第一場 

後來的下課時間因為玩耍還怎樣從椅子上摔下來跌斷手

再也不能上場

更變本加厲的狂批評自己班的同學

還好老師都有給予制止和機會教育

而這種狀況  似乎在我自己看過的校內比賽  每年都會出現

...........................................

所以  激情之後  留下什麼呢

...........................................

#1  Amor   於 2020/04/17 21:11    Amor
我是林秉瑭。
今年的語文競賽我和往年一樣參加寫字 (書法),但是我還是很緊張,因為今年有許多強勁的對手,他們經過一年的練習都已經更加厲害了,因此我利用中午和早自修時加緊練習,希望在比賽時能好好表現。最後的比賽結果公佈出來,以些微差距勝出獲得第一名,我十分高興能夠的得到評審的肯定,而且和這麼多選手同台競技。
雖然明年六年級時,我們已經沒有校內語文競賽了,但是我還是想要把書法練得更好更熟練。

#2  李小稷  於 2020/04/17 23:02    李小稷
我是李品稷,我是參加英語朗讀的,但是我沒得獎,其實這次我沒得獎也是應該的,因為當別人再練的時候,我還沒練,我也是最後幾天才開始練得比較好一點,或許如果我在寒假就開始練,那我的表現有可能會比較好,不過我也學到了,凡事都要先做準備,假如你有認真的準備,那你沒得名,也是別人比你強,但如果妳都不練,那你輸,也是應該的,我也謝謝評審老師給了我要注意發音的建議,那我以後如果要參加類似的比賽,我也會注意這部分,以上是我的心得。

#3  周小妘  於 2020/04/18 10:39    周小妘
今年的語文競賽我和去年一樣參加國語演說,因為這次有二十八篇,所以沒辦法一篇一篇去寫作文或是和媽媽好好的討論,老師利用午休來幫我們練習,在練習的過程中,老師也幫我改了很多作文𥚃不好的地方,或是我上臺會做的壞習慣,終於到了比賽當天,我非常的緊張,結果出來後,我聽到自己是第二名雖然很開心,但是也有一點點難過,因為我和去年一樣,又輸給了焦子瑄,老師幫我去問到底輸在哪裡,我輸在氣勢,我也終於知道輸在那,要在哪裡多加練習了。

#4  ya   於 2020/04/18 17:28    ya
我是焦子瑄
這次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練習國語演說,因為今年要從28個題目中抽一篇出來講,因為我的作文能力比較差,所以寫完之後還要給媽媽修改,後來也花了很多時間背稿、念給老師聽,老師也幫我修改作文,讓文章更精彩,放學後和老師練習,看到老師在紙上抄抄寫寫,讓我十分緊張,這次險勝我的好朋友周周,感謝老師平常的指導🙏和好朋友一起互相鼓勵,一起成長,也要感謝周周這位可敬的對手!

#5  冠冠  於 2020/04/18 21:20    冠冠
我是林冠妤
我這次和中年級一樣參加國語朗讀比賽,所以我努力的練習。
在練習的過程中,有甜有苦,一下被罵,一下被誇獎,我和佳音姐互相給意見和加油打氣,我努力的練習朗讀,聆聽老師的想法,我也一直學習佳音姐和老師的示範,朝第一名的路線前進。
記得有一天,週三下午的課餘時間練習朗讀,等老師回來修改,結果我一唸就被老師罵到臭頭,一直重唸,唸到我哭天喊地,老師說:一樣是老問題,唸太快了,講了都不改,所以我就哭了,因為我不知怎麼改善,最後聽老師唸才恍然大悟。
比賽前一個禮拜,我的實力明顯增加許多,最後我得第一名,我很感動,因為這一切的努力值得了,感謝老師和家人的指導。

#6  玶姊  於 2020/04/18 23:44    玶姊
今年的語文競賽我依然是參加字音字形,上次我以第二名獲得我們那一班最好的名次。這次我有特別訓練,並加強我的寫字速度及語文能力,所以這次我非常有把握能拿到前三名。我覺得這次的事前準備也是我這次可以拿到好成績原因,因為我回家一有空便把它拿出來複習、寫一寫。我這次的目標當然是想打敗去年的冠軍,但我還是輸了。雖然我很努力,但對方可能比我還更努力吧? 我應該要再改進一些小問題,這樣才會有大進步。

#7  蘇蘇  於 2020/04/19 13:23    蘇蘇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寫字比賽,我感到很緊張, 因為每一位選手看起都實力堅強。我希望盡所能表現出最好的成績,雖然沒寫完也沒得到名次,我深切的反省,以後要多勤練習並寫快一點,訂定了改進的目標。雖然明年沒有寫字比賽,不過我還是會把字練好,超越今年的自己,期望更加進步。今年的寫字比賽讓我學到,要更積極自動的練習才會成功。

#8  老趙  於 2020/04/19 16:14    老趙
我在三年級的時候參加英語朗讀位居榜首,但四年級時我想要挑戰不同項目就選了字音字型,當時我的班導還再三問我要不要改英語朗讀,我堅持不要,結果果真沒上榜。所以我在今年又參加英語朗讀,練習的時候老師幫忙修改很多次,放榜後我第二名其實心中五味雜陳,一方面高興一方面想知道跟第一名差幾分,後來問了知道她有參加讀劇校隊集訓,心中才平衡些。但我媽說英文能力是平常累積的不是只靠比賽集訓,因此平時也要繼續努力。這次我弟也有參加,說不定我明年也能教他呢!

#9  林小茵  於 2020/04/19 20:45    林小茵
這次的語文競賽我的到了第二名 ,我很開心
即使我沒有得到第一名,我也覺得我很努力了。
每天中午老師都會幫我們聽,給我們意見,希望我們念得更好,我們也很配合,老師說哪裡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非常感謝老師的指導!!!

#10  阮哥  於 2020/04/19 22:25    阮哥
這次我參加台語朗讀比賽,我是自願的、我從四年級就想參加台語朗讀比賽,但是很遺憾沒有被選上,因為我愛說話、所以被選上代表班級參加國語演說,所以這次的語文競賽,我自願、還有被選上,我真的非常的開心。
從寒假開始練習,到開學後老師的密集訓練、經過老師的指導後,我才了解、台語朗讀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從紙上的文章、到老師提供的音檔,一連串的練習下來,我才發現我的台語很不標準,經過反覆的練習、調整、練習、調整後,終於讓我的台語進步很多,除了我、還有跟小任一起互相討論、互相指導,我們一起得到了不錯的成績,我在這次的比賽中除了獲得了第五名外、還收穫了團隊合作的精神是很重要的,這次的比賽,集合了老師的指導、小任的互相鼓勵、語文競賽的各位同學間的經驗交流、家人的支持才能成就這樣的我。

#11  伍大大  於 2020/04/19 23:16    伍大大
在這次的語文競賽中,我代表班上參加台語朗讀, 由於這次疫情的關係,幾乎所有比賽項目都延後了, 3月25日樂樂棒市賽比完之後,老師就開始對我們有比語文競賽的小朋友進行魔鬼般的特訓。途中老師一直說我和軟軟哪裡有錯哪裡有錯,聽了之後雖然覺得有點挫折,可是想一想最後決定聽老師的建議 應該會變更好!到了比賽當天,看到即將和我奮鬥的選手們正在預備席上摩拳擦掌著,輪到我上台時,裁判那明亮的雙眸直視著我,讓我感到有點可怕,但是最後我還是順順利利的把它唸完了。結果出爐後,原本只有預測我能得到優勝而已,宣布的老師把兩個優勝和第三名都念完了,但是都沒有唸到我的名字,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了,沒想到下一刻居然念到我的名字,老師和同學的一陣歡呼讓我感到非常驚喜又開心。 老師在我這次語文競賽當中給我許多指導與鼓勵,讓我明白了只要有努力就有無限可能。
非常感谢老師的指導!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guidance!

#12  王x軒   於 2020/04/20 08:52    王x軒
這次我參加作文比賽,我從寒假開始就已經在練了,因為我想得名。
結果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延後兩個禮拜。這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我從被選上去比賽後,就非常期待這次的比賽。而比賽的題目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我看到的時候有點高興,想說評判老師怎麼出這麼簡單的題目,但後來我仔細想了一下,發現有陷阱,因為我原本要寫一套書,所以我就改成了一本書。但我希望當時我有多想幾個選項,因為我寫的書沒有很有名,不多人知道。我得了第三名,我超驚訝的🙀,因為我覺得我頂多拿個優選。感謝老師對我們這麼用心的指導,也希望下次能得到更好的成績。

#13  林小標  於 2020/04/21 00:05    林小標
這次的語文競賽,得到第二名的成績。
比賽的題目是「我喜愛的一本書」,在寫作的過程中,腦子浮現出一堆書名,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發現「白雪公主」的善良個性,就這樣像魔法漩渦似的把我吸了進去,結果這本書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旋轉(旋轉,跳躍,我不停歇⋯⋯)
當我交卷後,其實心情有些小沮喪,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將這個題目發揮到百分百。回到教室後,老師聽到我的寫作書名「白雪公主」,老師的臉訝異的白了,我的心情更黑了,心情跌到谷底。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發揮題材,傷心難過沮喪。
最後,由衷感謝李冠勳老師、彭志芸老師,和廖乃祺老師,因為有他們之前教導寫作訓練及技巧,讓我能夠對寫作很有興趣。雖然這次作文比賽我的內容離題不完美,但我會努力繼續向前,讓更上一層樓,加油!!
謝謝老師們的鼓勵與肯定和批評指教!😊

#14  施淯璿   於 2020/04/21 13:03   施淯璿
我是施淯璿
我參加的語文競賽項目是 字音字形,
在這次我接下了這個重要的任務,
寒假時我已經練了五張的題目,
在宣佈延後兩個禮拜時,
我好開心,因為我又多了十四天可以練習,開學之後我又練習了我不熟練的地方,雖然我沒有得獎,但是我也得到的了好多好多的知識,例如:多音字、相似字、、、、、、
這次真的不一樣,
有了不一樣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k5767 的頭像
    nk5767

    國王的教室 Forever by Teacher X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