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來到台南市西門國小做有關語文課程的研習

一開始我還以為西門國小應該在西門路上

結果衛星導航到了才知道 原來西門國小在安平古堡與樹屋附近

西門一.JPG 西門二.JPG 西門四.JPG  

今日主講者 廖炳焜 老師

他身兼小學教師 與暢銷少年小說作家

博客來上有許多他的作品 大家可以去參閱

大多是社會上形形色色人物之間發生的小故事  值得推薦

但今天要分享的是講義裡的一句話

閱讀的唯一理由是為了思考

我加了一句

唯有思考才能持續閱讀 體會人生

你今天閱讀了嗎?

PS.廖老師提出了一個很多家長會問的問題

那就是 我的孩子看很多書 但是作文還是寫得不怎麼樣

(很少看書的一定寫不好 常看書的還不一定寫得好)

廖老師的回答如下:

看書對於寫文章的技巧 分段 修辭並沒有幫助

因為 孩子要學 是學寫作文  不是學寫書

要學好作文  還是得從報紙或短篇文章來學習

這樣對於段落 寫作技巧幫助才大

因為文章是一種精煉的文字藝術 和寫一本書的寫法大不相同

(我認為看書有助於思考和內涵 以及文章的內容 看短篇的文章則有助於寫作技巧)

(兩者並進最好)

DSC00602.JPG DSC00603.JPG 

(小師妹拿筆無師自通 握筆握得挺不賴的!

改天叫她幫我改作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